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來時路﹝四﹞~ 真情人
2008/07/31 09:47:55瀏覽1111|回應0|推薦0


回首來時路﹝四﹞...【 鬼斧神工 之 洗筋換髓篇 】
 

曾經有此一說 不是伯樂識得千里馬 而是千里馬成就了伯樂
伯樂只是當日的巧合 妳認為呢 ?
就像魚幫水 清除水中的雜質 水幫魚 有了生命的舞臺



13 年前在一家外匯現貨公司上課 學生是該公司 操盤的總經理
連同 三位分析師 第一句:跟我學技術、先學會拉下身段

你們都有底子 不論你們現在的程度在哪裡 ? ... 先發問吧
如果問不倒我 而我的答案又能讓你們滿意 ... 而且印證無誤
那麼就請你們 ... 相信我

有朝一日你有實力時 別人自然會給你面子 那就換你、站在這裡

‧脫胎換骨‧

只是白紙一張容易塑造 「教必擇其方 學必得其法」 個性是分野 同步最重要

‧洗筋換髓‧

能否洗出學生沉積已久的「積非成是」又要幫你們植入以後的 尚未印證
來回兩趟功 ...「震撼的是學生;考驗的是師傅」有捨 ... 就會有得
      

兩個月後 只聽到他說 ~ X 老師看你操盤 才知道自己像是小孩子玩大車
別放棄 你也可以 果然 他現在是投信基金經理人 ( 俗稱 操盤手 )
他老婆當初只是業務高手 現在每天在第四臺解盤 ... 他 不愧是臺大畢業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209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