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案
2008/02/18 07:22:37瀏覽574|回應0|推薦4

你問:“我為什麼活?”我沒有你的答案,只有我的答案。你說:“生命終歸塵土。”你說:“我們終被遺忘。”我點頭,是的,所以在那兒,你尋不到答案。


我跨過你急於發洩的高提聲調裡,看到和風日麗的草坪上坐個偷得半日閒的上班族,慢條斯理地享受他的三明治。在你臉紅脖子粗地描述生命如何背叛你時,你可聞到那家院子裡飄來桂花淡淡的香?啊,我忘了,那不是你的答案,而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的對話。所以我學會點頭。


你說:“死了算了。”我仍無言以對。肯州幾十年來有個匿名的聖誕老人。每年他帶著百元大鈔延街發給街頭浪人。他近來發現得癌症,無法獨自繼續,才說他故事的開始。他在一個聖誕時節被炒魷魚,很沮喪。回家路上看到一個甚為落魄的女子,他不想有人比他沮喪,便與她分享最後一份薪水,。她顫抖地說,你不知道這對我有多重要。有孩子等著吃飯,等著過聖誕。但這也不是你的答案。施與受也有一天會成白骨,而沒有人會記得你。所以這剎那的心靈交會,溫暖,和感恩,對你來說,都不是你的答案。雖然你很有錢,也很健康。


生死之間,只有你能給自己答案。所以,請你原諒我的沉默。我真的沒有你的答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62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