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門故事】幸福 他抓的住我
2006/11/18 02:17:44瀏覽1561|回應4|推薦20



新娘亟欲套住幸福的樣子,讓人感受到新郎的喜悅。
套一句「科泥卡」的廣告詞,「幸福 他套得住我」!
聯合婚禮上,一位新娘帶著三十一週的大球參加。
這對新人,新郎叫做鄭怡豐,新娘為洪慧芬。

不但,大家都祝福他順產,在典禮過程中,
新人也不斷的揮手與拍照的親人打招呼,
他們還代表六十六對新人上台用印。
他們套戒指的時候,可都是互相謙讓,
新娘沒有套到底,新郎也沒有故意拗彎指頭關節喔!

新郎說:當初的一句:當我一個禮拜的女朋友,
在兩年後的今天,新人不但步入禮堂,
新郎還多「賺得」一個寶寶,
他說:其實 當時想要說的是
「當我一輩子的老婆好嗎?」

夸父祝福他們『三人』,天下有情人終成家庭與眷屬。
----------(射手夸父)--------------------
大喻頭在他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arlen1028&article_id=10756835
)中寫著:
記得以前,未婚懷孕的新娘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有一陣子,只要有人結婚幾乎都會被問「是不是奉子結婚」。
奇怪洌,是不是奉子結婚關旁人屁事,但大家就是愛問。
好事者更在婚禮、婚宴上仔細觀察新娘的衣服是不是在腹部有打折、紋飾,
一但發現「疑似」的線索,就會像大家來找碴發現謎底一樣高興,四處宣揚。
明明才結婚才幾個月,小孩子卻生了出來,只好以「早產」帶過。
也就有了「足月早產」這奇怪的詞。
這個新娘挺著再二個月就要臨盆的肚子參加聯合婚禮
兩夫妻在太陽底下不時的撫著新娘子的肚子,幸福的樣子讓人忌妒的呢!
我想他們的baby應該不會「足月早產」了。
-----------這是分隔線------------(引自 大喻頭)---------------------

台北縣聯合婚禮十七日下午在台北縣民廣場舉行,六十
六對新人在豔陽下舉行婚禮與走秀,由台北縣長周錫瑋
福證,祝福他們美滿良緣。其中一位新郎陳家銘(右)
體貼的為新娘商玉倩(左)擦汗,表現相互扶持的溫柔。
陳家銘與商玉倩認識十年了,每一次都是「年底結婚」,
今年終於要真正步上紅地毯。
家銘說:在總是遙遙相望的這幾年,要感謝彼此的掛心與關心,
才能緣起不滅,細水長流。


夸父也要祝福他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甜蜜之後更要作得柴米夫妻。

台北縣聯合婚禮十七日在縣民廣場隆重登場,呈現嘉年華
會的熱鬧氣氛,讓新人和參加盛會的親友團留下難忘的
美好回憶。縣長周錫瑋為新人福證,希望大家白首偕老
。不過,中午豔陽高照,讓六十六對新人曬的頭發昏,
即使新郎體為新娘貼擦汗仍難熬酷暑,被形容有如維持
婚姻的辛苦。

縣長周錫瑋及穿禮服的夫人林珊珊在眾人起鬨下,
以身作則帶領大家交換戒指及擁吻。縣長笑說,當初他
與夫人結婚時,是由立法院長證婚,場面很嚴肅,他們
也不敢公開親吻,現在補了當初沒完成的擁吻,感覺非
常好。

婚禮適逢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會場並未搭起象徵喜
氣洋洋的紅帳棚,改為藍色的遮雨棚,相當特殊,但也
引起部分喜歡傳統喜氣的家長議論紛紛,質疑是主辦單
位刻意將喜事與政黨屬性的顏色掛在一起。

體貼的新郎蔡和霖拿出紙巾,細心地為另一半林秋燕擦
去汗水,新郎說:緣分的牽引讓兩人在戶政事務所相遇
,又在縣政府重逢。相識三年,交往三年,有情人終成
眷屬。


有些新人例如楊延熹、王莉實,則是一直卿卿我
我,愛情加溫的程度與年紀成正比,沉醉在兩人世界裡
,連縣長周錫瑋宣佈開放互相擁吻十秒鐘的時間到了,
也欲罷不能,甚至抽中紅寶石大獎,喜上加喜有如中樂
透彩,引起大家羨慕新婚的甜蜜。 難怪人家都說,
『娶某前生子後』的手氣特別旺,別找他們打牌。


台北縣聯合婚禮在縣民廣場由樹人家商樂旗隊表演
拉開序幕,接著由泰山鼓舞團以氣勢磅礡的鼓聲引領新
人進場,還有婚紗走秀,共有六十六對新人甜蜜走過象
徵幸福的紅地毯,有新郎高興的抱起新娘,有的則一起
跳舞進場,旁人都感受新人的喜悅。

在縣長周錫瑋的福證下,新人交換戒指,並互相擁
吻,宣示將永遠疼惜對方,陪伴彼此一生一世。新人鄭
怡豐、洪慧芬代表全體佳偶在結婚證書上用印。洪慧芬
再過兩個月就要生寶寶,但她還是在大太陽下挺著肚子
站了一個多小時,大汗淋漓。


下個月將結婚滿二十二週年的周錫瑋說,結婚是愛
情的延續,也是人生快樂的泉源。他特別叮嚀每一位新
郎倌在外面可以作大男人,但回家要做個小男人,好好
疼惜、體貼老婆,才能越來越相愛、甜蜜。
擔任雙方介紹人的板橋市長江惠貞則表示,有公認
最甜蜜佳偶的縣長賢伉儷作福證,相信每對新人都能永
遠相知、相戀及相惜。(2006-11-17)

延伸閱讀:

引用文章※ 秋天的婚禮 ※ 對話詩(雲天v.s亞非)

《秋天的婚禮》一詩
 作者「歐亞非」此詩發表於某文學論壇,是以「讀詩」方式呈現
 故有錄製聲音檔,推薦網友,也可以聽聽跳躍的音符^^
 http://www.ccvs.kh.edu.tw/teacher/pon/sound/wedding.wma 

一天,一個女裁縫坐在河邊縫衣裳,一不小心她的頂針掉進河裏,她傷心得大哭起來。
聽到哭聲,上帝出現了。
上帝問道:"我親愛的孩子,你為什麼哭泣啊?"
女裁縫告訴上帝事情的原委,並說她這枚頂針是她維持生活的工具。
上帝把手伸入水中摸出一枚鑲著珍珠的金頂針,問女裁縫:"這個頂針是你的嗎?""不
是。"女裁縫回答。
上帝再次把手伸進水中摸出一枚鑲著玉石的銀頂針問:"這個頂針是你的嗎?""不是。"
女裁縫搖了搖頭。
上帝第三次把手伸進水裏摸出一個銅頂針,然後問:"這個頂針是你的嗎?"女裁縫點點頭說:"是的。"
見這個女裁縫很誠實,上帝很高興,就把三個頂針全給了她。
幾年後,女裁縫與她的丈夫在河邊散步,她的丈夫一失足掉進河裏,很快就沉沒在水中。
女裁縫忙哭喊著救命。上帝又出現了。
上帝問:"我的孩子,這次你又為什麼哭泣啊?"
"噢,上帝,  我的丈夫掉進河裏了! "
上帝跳進水中撈出一個人,是大明星喬治克魯尼,然後問:"這是你的丈夫嗎?"
"是的。"女裁縫哭泣著回答。
"你撒謊!  他並不是你的丈夫!"上帝憤怒了。
女裁縫慌忙說道:"噢,上帝,請原諒我,我撒謊是迫不得已的。如果我說喬治克魯尼不是我的丈夫,您又會從水中撈出布萊德彼特,我再說不是,您才會撈出我的丈夫,最後我說是,您又會把這三個男人全都給我。您看,我的身體並不強壯,如果讓我伺候三個丈夫的話,我會累死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546837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1 14:44
    
 
        
     和雲天大哥的詩作
     能收入這篇「快門故事」

     既喜悅又榮幸
     彷彿是為這樣的幸福‧做了一次見證。。。


                    ─*亞非*─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幸福呢!
2006/11/21 09:39

集團結婚,感覺又熱鬧又溫馨,

真的很不錯的結婚方式,

這麼多人一起步上人生另一階段,開啟了婚姻這扇大門,

實在是很感人呢!^^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過生活---*** 真的粉享受 粉舒服 ***
2006/11/20 12:38
代貼「黃小嵐」留言:

近日常上”攝情人物”
好多好多的作品觸動我內心深處’
感覺好棒----------
近日有篇作品”縣府集團結婚”新人們的內心的喜悅與幸福’
透過你用心的照片與文字’讓我好感動’一面欣賞’
讓自己的心完全置身在數年前自己的幸福裡’除了感動外’
經過這些年來和老公在人生大道上共同的努力’
更充滿了很多感恩的悸動’看著看著’讓自己不由得眼淚掉下來’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地與心溝通’好棒好棒----
用心過生活---*** 真的粉享受 粉舒服 ***

分享就這篇縣府集團結婚報導’經過和許多朋友分享’
觸動好多人的心’結婚是幸福人生的開始’這樣的心永遠保持著’
落實地在裝扮鬼臉往後的人生畫布就更燦爛 多采多姿啦’
這就是我們幾個好朋友的心得’ 與你分享-------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1/18 17:11

在對話詩中

不想幸福也難

祝福每對新人

永浴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