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皓斌 受點滴報泉湧
2007/08/09 14:40:45瀏覽854|回應0|推薦10

黃皓斌 受點滴報泉湧
 
(夸父\2007-08-09)「我很平凡,但平凡中也可見偉
大。當我受到社會大眾伸援手幫助後,我就決定要把一
生奉獻給警察,相信警察這個志業會讓我更偉大。」決
定就讀警察專科學校的黃皓斌,以感恩的心,作為獻給
去年過世父親的父親節禮物,他透露出當初捨棄自己理
想學校,決定投入警察行列,內心抉擇與煎熬的過程。   
     
    因家貧,黃皓斌的父親去年誤食農藥,因為無力埋
葬,還靠善心人士協助安葬。當時,社會的善念及雪中
送炭,衝擊著黃皓斌的內心,「為什麼社會給我那麼大
的幫助?」

    黃皓斌畢業於嘉義縣東石高中,他透露,主要的興
趣是文科及心理方面的科系,但他以舞蹈家林懷民的說
法鼓勵自己,「夢想,不單是自己所喜愛的想要的,而
是要對自己周遭所愛的人,有所幫助。」

    於是,在「現實與夢想的拔河」的心境中,黃皓斌
選擇就讀警專,放棄唸大學。「這是為了家庭,雖然我
有理想,但也必須放棄一些夢想。」

    在警政署舉行的親子日,邀請黃皓斌與大家分享自
己為了生活選擇讀警專的心情。警政署長侯友宜為他加
油打氣表示,警界成員來自社會各階層,相當多元化,
大家最終的目標都是打擊犯罪,希望他一起加入這個大
家庭。
   
    住在嘉義縣鹿草鄉的黃皓斌,感謝侯友宜在他的個
人部落格(網誌)鼓勵他,他說,去年因父親黃俊源誤
食農藥而身亡,家裡沒有錢安葬,感謝鹿草鄉民代表洪
溶鎂、媒體記者唐秀麗、水上警察分局派出所所長柳文
培等人關心,透過媒體報導匯集社會資源的力量,協助
募款安葬。

    黃皓斌的父親黃俊源生前靠打零工維生,母親又生
病,一家四口擠在租來的三合院角落,活動空間只有四
、五坪。黃家有一面牆,密密麻麻寫滿了阿拉伯數字,
有的還用紅圈劃記,這面牆是黃俊源教孩子算術時,所
留下的。

    因為沒有錢粉刷,所以「一面牆」一直留著。黃俊
源要孩子牢記「窮,不是丟人的事」。

    侯友宜勉勵黃皓斌無需悲觀,從事警察工作,仍然
可以兼顧理想與現實。黃皓斌在發表感言時,則稱呼台
下的警察為「學長、學姐」。他說,雖然爸爸、媽媽都
不是警察,但可以參加親子日,是回到警察這個大家庭
,再大的壓力都會撐過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114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