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創意的學生靜坐
2008/11/08 21:28:03瀏覽626|回應0|推薦7

今天台北的氣溫轉涼並雨勢不斷,正好經過民主廣場,看到一群學生搭起遮雨棚穿著雨衣坐在裡面,有人在打手機遊戲,有的正在講電話聊天,或者用筆記型電腦上網吃東西,有人替同伴張羅雨具及飲食,現場秩序說是良好不如說是一場嘉年華會,也有不少民眾圍觀,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格場景看在我這個當年學運世代剛好正在讀大學的中年人眼中,分外覺得刺眼。

當年野百合運動,幾乎全台灣的大學都串聯起來了,訴求的重點在抗議老國代,而今,學生的訴求是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以及抗議警方執法不公。

這些訴求看似言之成理,但是細審下來卻又處處荒繆,第一 .憑什麼學生可以威脅整個社會國家順從你們的意見?我就不同意修法.難道只有你們的意見才是意見嗎?憑什麼只有你們的意見才代表社會公論?第二.那些帶隊名為教授的學者們,你們可不可以出來解釋一下為何民進黨執政八年沒有看到你們有誰站出來抗議?

不少當年野百合的成員如今也在裡面,不要再騙人了,當年你們號召串聯學生,坦白說我在事後多年一直為這件事情感到遺憾,遺憾當初為何這麼傻,誤以為大家都是充滿理想性,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可是後來呢?你們有些人當上了學者,也有些人掌握了權力,阿扁謝長廷不就是當初我們捧出來的嗎?結果呢?

結果是你們執政的時候創造出了"台灣經濟奇蹟"以及"台灣政治奇蹟",你們執政八年吃香喝辣,卻讓台灣的經濟倒退,讓台灣的民主倒退,在你們主政的時候,幾乎所有主張的主張都被你們法西式的言論"愛台灣"給淹沒,當亞洲各國都進步的時候,台灣卻整整倒退了八年,而當年的野百合已是既得利益者,你們憑什麼現在又站出來利用學生呢?

你們更創造出了"台灣政治奇蹟",運用各種方式以各種理由來為貪污者護航,阿扁案陳明文案蘇治芬案,都企圖以政治干預司法,你們能說你們有什麼理想性嗎?偉大的教授們,不要跟我說這些跟你無關。

不要再騙人說你們跟民進黨沒關係,也不要再說什麼跟阿扁沒關,不要騙人,你們根本就是在圍魏救趙,轉移焦點,用群眾運動以抗議司法不公的名義來替陳水扁護航,為民進黨鋪路,學生們不要再笨了,你們的熱誠到頭來只是成為少數學生進入政治領域的籌碼,少數教授們獲得權力的踏腳石而已,同時也讓我更看不起那些自號學運世代的教授們,那些自號自由思想的學者們,你們是不是該反省一下過去八年,你們究竟是創造了大多數人的幸福,還是只是滿足你自己的經濟與權力欲望,愚弄且犧牲了大多數人的利益。你們這些吃政治飯的投機者,台灣現在需要這些嗎?你們根腳踏實地辦實業,本本分分做小生意,認命上班努力在工作崗位上的人比起來,根本就是渣宰。

再說集遊法吧,憑什麼你們要求社會整體配合你們呢?不要在騙我說什麼遊行暴力是警方執法不當所造成的,我參加過學運,知道什麼是製造衝突,你們刻意在遊行時製造衝突吸引媒體注意,你們早就預期到會發生暴力,並且也期待發生暴力,出事後再把責任推給警方,這些老套當年早就用過了,那些被打的受傷的不論是警察還是民眾,都成了你們玩弄的棋子,拜託你們不要在騙人了,當這些可憐人還躺在醫院裡,當這些學生還在餐風露宿時,這些吃政治犯的傢伙,卻躲在後頭暗自竊笑計謀得逞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236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