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質詢」的毛病又犯了
2010/05/03 07:45:59瀏覽588|回應7|推薦73

大弟完成學業、退役後,家中的茶園也在休園狀態,註定他與農夫無緣。 

現在,他休假回家,卻喜歡在肩上扛支鋤頭,到菜園或茶園,這裡耙一耙,那裡鬆一鬆;要不就拿起花剪,這裡修修,那兒剪剪,一人忙著,臉上滿足笑著。 

有一天,他在修剪竹籬,天使推開門探問:「乾爹,你在做什麼啦?」 

大弟說:「我在修剪竹子呀!」 

天使又問:「為什麼要修剪竹子呢?」 

大弟知道天使「質詢」的毛病又犯了,沒好氣的說:「竹子太長不好看,所以要修呀!妳可不可以不要話那麼多,快進屋去,否則會被蚊子叮啦!」 

天使哪肯聽話,她有企圖的:「乾爹,你不要剪了啦,你回來陪我聊天好不好?」 

大弟疼天使呀,只好把手洗了,進屋去「唸」天使說:「那有小孩子這麼多話多嘴的!」天使窩在大弟懷裡鑽,才不管乾爹碎碎唸。 

又有一天,大弟有事外出,跟天使說:「乾爹要出去,跟我說再見!」

天使看一下大弟,問:「你要去那裡?」

大弟:「羅東。」

天使:「去羅東做什麼?」

大弟:「去羅東辦事情呀!」

天使:「辦什麼事情?」

大弟已呈發火狀態:「吼!妳真囉嗦耶,再問就修理妳!」

天使愣了一下說:「好吧,那你辦好事要再回來喔,要小心喔!掰掰!」 

大阿姨在一旁竊笑,這樣的小囡囡,誰會不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59586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的威力
2010/05/04 19:03

看天使那麼會質詢乾爹

天使的爹一定更是拿她沒輒

天使的娘可以輕鬆了

一切交給天使質詢即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4 21:08 回覆:
可愛的花董,厲害的花董,完全說中耶,天使的爹很可憐哪,他是少話一族,根本不是天使的對手啦!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她
2010/05/04 13:32
愛她不可嫌她煩喔,壓抑了愛問的"毛病",將來"毛病"才多^^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4 14:20 回覆:

是呀,只要大阿姨在場,一定負責唸小妹和小弟,天使多問幾句又不會怎樣,那表示她懂得關心別人,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5/04 09:08
天使永遠保持這樣的心態到老. 我發覺我看過的韓片(我看的不多)的女主角都有這種特性,又甜又可愛.我很喜歡她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4 09:54 回覆:
盼望天使常保童心與純真....那麼..她的快樂就不假外求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孩話多,好
2010/05/04 03:44
那真的是又好氣又偷笑
伸出探索的觸角,問題多多,關心多多...
想起來就笑在心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4 07:55 回覆:
天使活動力超強...動不停...講不停...像小大人一樣...她媽媽被她煩死了...可大阿姨就是超愛她呢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5/03 11:00
一萬個 為什麼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3 15:34 回覆:

哈哈哈,若不是大人沒風度,天使的為什麼肯定不只一萬個啦!她一定問到剩下「一支柄」才善罷干休哩!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10/05/03 10:55

我看到的是天使對人的關心..........

能準時來這兒回應竟也是一種...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3 15:32 回覆:

能得知聖賢的近況,也是一種幸福。
很辛苦,還是要加油!
獻上祝福,心願您事事順心!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捨得
2010/05/03 10:16

其實

天使的嘴很甜

怎麼捨得生氣

那質詢可是一種關心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3 15:29 回覆:

天使的問題多,話更多。
最近她感冒了,醫生建議她少講話,喉嚨發炎才好得快。
要天使少講話,比登天還難,她啞著嗓子像唐老鴨一樣嘎嘎嘎,還是要講啦,她的娘頭痛著咧,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