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黑鍋的警察
2010/04/23 08:13:10瀏覽864|回應15|推薦122

午餐後,陽光不大,牽著天使到處溜答。走著走著,突聞機車聲自遠而近,我轉頭一看,是二個巡邏的警察。 

這二個警察戴著全罩式的安全帽,穿著深藍色風衣,天使看不出端倪,開口問:「大阿姨,那是誰?」 

我正要回答時,這二個警察已將安全面罩往上掀,且正循階而上,原來廟的廊柱設置一個巡邏箱,警察需按時巡邏。 

於是,我很鄭重地向天使介紹:「那是警察呀!」怎知天使震了一下,倒退一步,躲在我身後說:「我有乖乖喔!」 

哈哈!好一個「惡人無膽」的天使,以為警察真要來抓不乖的小孩了,躲在大阿姨身後自我澄清哩! 

其中一個警員是女警,朝我們望了一眼,我趕緊拉著天使說:「快,問問警察阿姨,你們在忙什麼呀?」 

若換做是別人,天使早照著大阿姨的話問過去了,但現在出現在她面前的正是小妹常用來恐嚇她的警察,她哪敢呀。女警聽聞我們的對話,笑了笑。我據實以告:「她的媽媽都拿警察恐嚇她啦!」女警了然於胸,笑得燦爛又無辜。 

警察簽了巡邏表即離去,天使又問:「他們要去哪裡呢?」 

我說:「他們要去巡邏抓壞人、抓不乖的小孩呀!」 

天使馬上停住她的頑皮,仰著頭對大阿姨說:「我有乖乖喔!」然後又橫衝直撞去了。 

看來,不能翻身的是警察,他們只好永遠背著「抓不乖的小孩」的黑鍋,才能讓家裡有搗蛋天使的父母,略顯威嚇之功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586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10/04/25 22:08
就來看看...警察還在嗎..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5 22:43 回覆:
當然在呀,要背一輩子的黑鍋,怎能閃人咧!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25 12:46

梅子美女

這段生活插曲好有趣

我小時候也是被這種事嚇大滴

問好妳及家人假期平安


岱靈^_^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5 15:51 回覆:
嘻!想不到岱靈小時候也調皮搗蛋呢!
您也假期愉快喔!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爾失效
2010/04/25 07:12

Dear 梅琪仁 :

燕親王前來看您

可惜父母親有警察朋友 讓我家小孩從小見識到何謂"警察"

就是會來家中泡茶聊天的阿伯嘛~

所以我家小孩從來就不怕警察...這招沒效 ^_*

再次祝福您 幸福快樂富足健康永續 隨心所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5 15:49 回覆:
其實呀,也不見得每個小孩都不乖,所以警察的黑鍋就可以少背幾個哩!
祝福您平安喜樂喔!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4 09:55

真是太可愛囉!

看來警察們這黑鍋是永遠也背不完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4 16:07 回覆:
哈哈,永世不得翻身囉!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黑鍋的警察
2010/04/23 23:21

嘿嘿..派上用場...機會教育小孩

看你以後乖不乖~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4 16:06 回覆:
若非親眼目睹,很難想像一個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真遇上警察時竟躲了起來,連警察看了都哈哈大笑呢!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招真的超有效
2010/04/23 22:35

有一次在游泳池的更衣室

隔壁間是一個阿嬤帶孫子去玩

大概要幫他洗澡了,還不乖的哇哇叫

那個阿嬤說,他再不乖,隔壁的阿姨會叫警察來抓他

我也配合演出,說我要叫警察了

哈哈~~立刻安靜,乖乖洗澡,超有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3 22:51 回覆:
花董真是佛心來著,當起臨時演員扮黑臉,竟救火成功。看!警察多好用。
不過,人就奇怪,小的時候怕死了警察,長大有的就沒在怕,飆車、逞兇鬥狠樣樣來,換警察累死抓不到人耶!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只好
2010/04/23 21:48

委屈他們了
我看這真的是...歷久不衰的萬靈丹,
而且, 又不用花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3 22:36 回覆:
對呀,好用又有效,那是媽媽無計可施時的必殺絕技哩!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寶
2010/04/23 19:24

哈哈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看來這招似乎是媽媽們的法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3 21:33 回覆:
嗯,媽媽搞不定孩子時,最喜歡把正義象徵的警察抓來當壞人嚇小孩,還真神咧,一嚇就見效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套
2010/04/23 15:59
幾十年前我家小孩也是這樣子騙的,看來還可以當傳家寶訓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3 17:31 回覆:

哈哈,這一套等到琪仁當阿嬤時,一定還適用,保証不退流行哩!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我們家也一樣
2010/04/23 12:19

依稀記得我家那個愛吃餅乾的餅乾王子    小時候我們也是常拿警察來恐嚇他

有一次爸比開車   等紅綠燈時    一台警車正好停在旁邊    我家兒子把車窗搖下

對著一旁的警察ㄅㄟ ㄅㄟ搖手    嘴巴唸著:『我有乖喲  』兩隻手不安的握著

這時警察ㄅㄟ ㄅㄟ很開心對著餅乾王子揮揮手:『好乖,你好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3 17:29 回覆:

會不會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有這一段插曲呀?好可愛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