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妳也玩得下去喔?
2010/02/23 07:58:28瀏覽606|回應5|推薦91

同樣的散步路線,已來回走三趟,同樣的遊戲也差不多玩了一下午,一把老骨頭都快散了,趁三個表哥、二個表姊陪著,我腳底抹油偷溜去看晚間新聞。 

才坐下,椅子都還沒坐熱,天使又從遊戲間大呼小叫:「大阿姨!大阿姨!陪我玩遊戲啦!」我馬上又被拖回遊戲間,表哥、表姊們馬上化整為零消失無蹤。 

扮家家酒是小女娃與生俱來的本領吧?天使只有一堆的車子、一堆的書、一堆的拼圖、幾隻動物玩偶,她根本沒啥家當,竟也玩起家家酒。 

她拿出彩色筆充當筷子、繪本當盤子,擺了二隻兔子玩偶當客人,就要大阿姨陪她上餐廳吃飯了。 

我得拿著彩色筆筷子,在空中夾美食放進嘴裡,再津津有味地嚼著,還要誇張的狂喊:「好好吃喔!」我們就這樣吃遍了小火鍋、雞排、水餃、牛肉麵、薯條、蝦子……,吃到點不出東西了,有的還要重複吃。 

小女兒從我們身旁走過,看到老媽一把年紀,幼稚到不行,竟興高采烈玩起虛擬的家家酒,她很同情的說:「這樣妳也玩得下去喔?」 

可能就是老天真完全投入,天使才會黏著我不放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744604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2/24 03:08

不好意思說﹐不過

這樣我也玩得下去喔....

所以﹐朋友們的小孩也都愛黏我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4 09:01 回覆:

原來如此,玩得下去的,孩子緣都超好的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叫做....
2010/02/24 00:24
我又瞧見可愛的小天使了  好喜歡她哦

小女娃兒玩伴家家酒  這真是小娃兒美好的回憶ㄟ

讓可愛的小天使盡情享樂吧  玩伴家家酒還可以啟發腦力

因為要去假想這是什麼.......很有趣的

每個人多半都有經過這一段過程吧  不是嗎?

補充一句結論  當下您沒跟女兒回這叫做:〝老來還童〞哈哈...玩笑話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4 08:58 回覆:

是呀,我們玩到不知要吃什麼,(大阿姨點的餐,都以天使曾吃過的為考量。)冷不防,天使說:「吃牛肉麵吧!」
此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天使不可能吃過牛肉麵,可她怎知有這道珍饈呢?
於是趕緊問小妹:「天使吃過牛肉麵嗎?」
小妹說:「她看過她爸比吃過呀!」
看!孩子連想力多豐富,不一定要自己吃過,凡看過的都算數,她連動物寶鑑中的動物都派上桌呢!
其實,遊戲有不可言說的學習在其中哩!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拜下風
2010/02/23 15:43

如此畫面....

真是讓我不禁蹼倒在地...大喊吾皇萬歲萬萬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3 16:02 回覆:
見笑啦!人家是彩衣娛親,我是裝幼齒,娛樂魔鬼天使哩!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0/02/23 13:27

以梅姐的智慧

可以想出更好的遊戲

或脫身之道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3 14:25 回覆:

沒辦法呀...肯乖乖任天使擺佈的...只有大阿姨啦
小女孩玩家家酒很正常嘛...這是天使最新的遊戲...所以捨命陪天使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佩服
2010/02/23 08:28
你的愛心與耐心. 對了,關於夏令營的信息,先謝謝你及你女兒的幫忙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23 10:17 回覆:
昨兒在電郵中,已向小女提及夏令營一事,她回覆如后,先供參考,繼續追蹤囉!
關於夏令營,可否請格友提供她的需求,比如說性質、內容、偏好或不偏好的...
我有試著搜尋,可能現在才剛開學或是剛過完年沒多久,沒有多少資訊,
過一陣子應該陸陸續續就會出現啦。
目前有幾個大選項:
1.大專院校舉辦的暑期營隊→可以到各個學校的網頁搜尋
2.民間機構舉辦的營隊→像聯合報
3.透過留遊學機構取得相關資訊
4.救國團好像也會有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