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最美的煙火 澳洲雪梨跨年煙火
2011/01/02 00:25:09瀏覽3481|回應7|推薦25

新年快樂!!!

從1231跨到0101的這一瞬間,很多人都不顧著寒冷,站在最熱鬧的景點,看著光彩奪目的煙火,感受迎接新年的喜悅。

這一年的這一瞬間,豬仔站在澳洲雪梨大橋下,看煙火,這也是豬仔一輩子難忘的美麗記憶。
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煙火」,也是全世界眾知名景點裡,最早邁向新年度的國家,南半球的雪梨煙火,足足綻放了15分鐘,吸引了兩百多萬人共襄盛舉,豬仔的身邊擠滿各式人種,雖然來自不同地方,卻有同樣的心願,同樣的歡欣滿足...
倒數的心情忐忑不安,為了與煙火一同迎接新的一刻,豬仔從當天傍晚6點多,就到達雪梨大橋附近,這一等可是5、6小時,從北半球跑到南半球的豬仔,準備了報紙、小說、電動、撲克牌與食物,要跟煙火長期抗戰!
看~這一排的流動廁所,現在還很乾淨,再過沒多久,就變得滿目瘡痍...

全世界最美的煙火分成三部份: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水牢,先是三邊一起~
把雪梨天空照映得像是被火燒過般,虹光遍佈
然後三邊輪流奔放,就像天空接連下起流星雨,綴滿閃亮的星點
最後一刻,三邊再度歡舞,休休休~~~目不暇給
耳邊不停傳出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眼睛不停看到(半小時前才搭訕認識的)情侶渾然忘我的擁吻
跨年的這一瞬間,
豬仔的腦海被壯觀的煙火強烈撼動,豬仔的心被喜悅的煙火牢牢包圍
那一眼璀璨
充滿了說不盡的感動與幸福與愛,在新年到來的那一刻。
我知道,你在我身邊 ,也在我心裡
那一瞬間,我在你眼裡,看見了最美的
煙火

後記:看煙火的這一天,豬仔從傍晚6點就到達雪梨大橋附近,煙火結束,大約12點多。但現場共有200多萬人在這裡,所以散場花了很多很多時間(你越靠近核心,就代表要走出來的路越遠!!!) 其實,還在等待煙火的豬仔就很想上廁所,但沒辦法,若離開了再回來、你也沒想回到剛剛的位置,因為人潮隨即補上。豬仔只好一直忍,等到結束了..從橋下走到巴士站、坐上巴士回到飯店...哭哭...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XDDD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754235
 引用者清單(1)  
2011/01/05 17:17 【Jacaranda 雜記】 雪梨跨年 ● 在氣候變遷的陰影下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格回答
2011/01/06 12:52
小豬快要抓狂了。http://www.emocutez.com
開放非會員回應吧!夾克亂打。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UDN 的電小二的作風的,而且他們也許在奇摩、Yahoo、Sina 等等有格的。開放非會員回應吧!不會有人隱名踢館的...歸人是哪方人士?猜了幾次沒中!
Victor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8 15:55 回覆:

剛好這幾天在外地出差,都沒關注Blog,多虧了你們,讓豬仔這邊維持熱鬧。小豬仔沒有抓狂唷~反而認識了好多人呢~(話說你們都認識很久啦??)

豬仔之前就遇過隱名人來亂罵一通阿..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有禮貌,所以,開放非會員回應OK唷(加入遊說行列ing) 在這邊隔空傳話也OK啦~哈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煙火照不清楚
2011/01/05 21:30
但是人潮照得好,幫澳洲旅遊局做了免費廣告,謝啦!

搶搭妳的順風車,把我的雪梨跨年加入妳的引用者清單,建議妳加入我的雪梨跨年引用者清單。謝啦!

借格回答歸人:拍謝ㄋㄟ,我的格子只開放會員,因為希望與來函者交流,知己知彼,比較能夠深入交朋友哩!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8 15:52 回覆:

嘿嘿~ 所以你在澳洲旅遊局上班嗎? 還是? :p

可是..很呆的小豬仔不會用引用清單,可以順便教學一下嗎?


歸人
台灣鄉親會
2011/01/05 19:12

因為常看Jacaranda的格,而注意澳洲消息,
來此一探究竟,沒想到居然看到Jacaranda和Victor都來了,
歡聚一堂真有意思,
謝謝小豬仔提供這麼好的訊息.

借格說話:夾克亂打 你的格只開放會員回應?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8 15:50 回覆:

哇!原來 Jacaranda和Victor 是澳洲界的知名大佬~豬仔失敬失敬啦~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1/01/05 08:38
Victor,你把愛曬太陽的小豬仔嚇到了啦,以為你來踢館ㄋㄟ!

跨年煙火秀,要照出好照片,沒有專業器材和技術,真的不容易;尤其在百萬人群中,那更難啦!
即使是錄影,都不容易。我格子裡寫雪梨跨年的那篇用的YouTube影片,都還得精挑細選,一般遊客定點錄影都無法看到全貌的。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5 12:08 回覆:

對阿~豬仔身邊都是身高180的阿斗仔,豬仔掂腳都看不太清楚了.更別說要拍得清楚啦~其實豬仔也有錄影耶.哈哈哈.但是.還是算了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來攪局的。
2011/01/05 03:57

哈哈。我是來攪局的。

就是不想讓 雪梨的夾克亂打  太“漾”。MySpace

101 煙火我沒看過喔。媽咪交待,人多的地方別去!也太遠了..

Victor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5 12:06 回覆:

唉唷~

豬仔我就是知道自己拍得很爛.但還是很想分享.所以才會不知羞恥的把照片po上來阿.自己也很心虛.你們不要這樣啦~

老實說.我自己拍的101煙火也超醜.只能說沒有拍煙火的天份.哭哭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台灣的 煙火有看頭
2011/01/04 12:33
角度沒取好,可惜!
有點跟樓下唱反調!

Victor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4 20:32 回覆:

嘿嘿..現場非常混亂,又三邊同時有煙火,光用看的就很忙了,根本來不及拍。按了好幾張,實在都不妙!哈!現場震撼度是照片的N倍啦,如果要好角度,我有買當地攝影師從空中俯拍的照片,非常美!但礙於不是自己拍的,沒辦法po上來。如果有機會,最好是去現場看一次囉,保證畢生難忘!

我也看過101的現場煙火,只能說跟雪梨是天差地別。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11/01/03 16:52

國際遊客的捧場!

我都是在家看時況轉播,今年更懶,是第二天看重播。

雪梨的跨年煙火秀,真的是其他國家很難比的,光是時差上就佔盡了地利,要不上榜都很難。哈哈!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1-04 20:33 回覆:
對阿..我就是觀光客,標準為了煙火去雪梨捧場的遊客!哈哈哈!! 但很值得也非常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