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not my wrong
2006/10/30 22:09:57瀏覽373|回應1|推薦20

最近的無力感

持續往上攀升

工作中

很討厭碰到一種人

就是碰到自己做錯事

第一句話就說『這不是我的錯』

------------------------------------------

今天召開第三場行前說明會

工讀妹妹忘記訂委員的午餐

我詢問工讀妹妹說『委員的午餐呢?』

她驚訝的大叫說『阿!!我忘記了!!!!』

接下來又補了一句『可是學姊妳又沒跟我說要訂幾個便當,這不是我的錯』

我當下臉色沉下來『怎麼會沒有,我上星期四11:00時,就在妳桌上貼了張便條紙,寫明用餐的委員有幾位,工作人員又有幾位,寫的一清二楚,結果妳只記得訂工作人員,卻把最重要的委員給忘記了是嗎?』

工讀妹妹才摸摸鼻子低聲說了句『對喔.......』

-----------------------------------------------------------------

其實事情發生的時候

當下去追究誰對誰錯已沒有意義

當錯事發生的時候

該想辦法去彌補

而不是拼命想把過錯往外推

認為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我一直覺得有這種心態是不對的

我們可以事後檢討

而不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

什麼都不做

只想極力撇清自己沒有犯錯

澄清It's not my wrong~

原本只是一件小事情

只會讓我更生氣更無法原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516274

 回應文章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
2006/10/31 11:00
對不起 似乎愈來愈難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