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無大志
2006/07/19 22:08:21瀏覽346|回應2|推薦32

畢業以後,忙著找工作之餘,空閒時間就到大哥的書店幫忙,

書店的生意蒸蒸日上,很多老客人看到我回書店當櫃檯,

都笑著跟我說"好久不見,歡迎回來"~

----------其中有一位客人讓我印象很是深刻--------

這位A小姐,有著美麗的外貌,家境也不錯,大學畢業以後留學澳洲,

每年寒暑假回台探親時,都會固定到書店裡光顧。

幾年下來,A小姐學成歸國,講的一口流利英語,學的是熱門行業旅館經營,

93年年底,A小姐奉子成婚,這時的她,25歲,拿著喜餅到書店裡跟我們分享她的喜悅。

上星期,我碰到A小姐,她仍是書店裡的常客,我問她現在在做什麼?

她說,幫忙婆婆在果菜市場賣玉米,每天早上一大早起床,先把玉米洗乾淨,然後放進大鍋爐蒸熟,載到市場叫賣。

說真的,我聽了以後有點嚇了一跳...

後來,我問A小姐說,妳會不會覺得,以妳的高學歷,在市場賣玉米是否太可惜了?

A小姐回我說,才不會,因為她「胸無大志」。

她看的很開,奉子成婚以後,臉上除了增加媽媽的氣息之外,苗條的身材走了樣,原本白皙的皮膚,也因為長期在市場曬太陽而變黑。

她笑著跟我說,日子只要能過而且幸福開心就好。

是阿,日子只要能過,而且又幸福開心,很多事情是否就可以變成不重要。

只是,換做是你,一個留學澳洲的旅館碩士,你是否也會想的那麼開?

你的心態,是否也會像這位A小姐所說的,日子只要能過而且幸福開心就好。

-----------------------------------------------

  照片攝於揚州大明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360182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6 00:02
求仁得仁﹐就是所謂的「幸福」了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6/07/21 03:04

這位A小姐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真想跟她聊聊

真ㄉ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