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水長天
2023/12/21 14:01:14瀏覽645|回應12|推薦83

                                翻唱&影片:Susan  圖片:網路

網文:

1 扔鞋

  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這個舉動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感悟:註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2 羨慕

  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里,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都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感悟: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3 快樂

  有一支淘金的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個人快樂地走着。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他笑着說:“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

感悟:原來快樂很簡單,擁有少一點就行了。  

4 手術

  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只好讓他出院。一年後回訪,真的好了,癌細胞消失了。

感悟: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5、禮貌

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感悟: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6.危機

老鼠掉進了半滿的米缸,意外讓它喜不自禁。確定沒有危險後,它便開始了在米缸里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很快,米缸就要見底了,可它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大米的誘惑,繼續留在缸里。最後,米吃完了,它才發現,跳出去只是夢想,一切都無能為力了

感悟: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坦,其實到處都是危機

7.罰單

  有一個人外出辦事,到了目的地發現沒有停車住,只好將車停在馬路上。他在雨刷下特意留了張紙條:“我來此辦事,一小會兒就走。”回來時發現雨刷下多了張罰單,罰單下多了張紙條,上寫:“我也是!”

感悟:許多的解釋在現實中常常是畫蛇添足。人各有各的立場,各有各的觀點,各有各的目的,並不是靠解釋能消弭的。

8.釣魚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拍你。

感悟: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g080&aid=1801812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9 01:32
不錯的短篇集,我喜歡,寓意很深。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9 22:17 回覆:

是啊 我覺得越是簡單的談話  越有空間讓人思考

尤其像您這麼會想的人 定有一番見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7 15:42

歌詞美,妳婉柔的歌聲唱出了意境,聽後一直縈繞於懷。

喜歡貼出的網文與感悟,每條都令人深思。謝謝如此用心!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9 22:15 回覆:

謝謝雲霞姊來聽歌

這簡單的短文  頗有深意 

我相信不同年齡層  會有不同的領悟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5 06:16
真好聽!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5 23:44 回覆:
謝謝秋陽姊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4 15:38
好甜啊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22:21 回覆:

可能是我喜歡吃甜的關係 ! 大笑誰理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23:24
親愛的Susan ,平安!

我剛才來您的格子,聽了好聽的歌曲

因為我的甜點使用的食材都是排名前2名的奶油
鮮奶油、巧克力

您訂購布朗尼蛋糕,使用的巧克力一包650,
最近巧克力漲價,一包$700以上

您訂購蛋糕,需要付宅配費用

有關蛋糕訂單的詳細資訊,
請您使用line 帳號聯絡 :smileangel 28

請問您的line 帳號是什麼呢?😊

如果您,宅配蛋糕需要地址和手機

麻煩使用line 跟我聯絡,謝謝!❤️

祝福您,聖誕節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12:03 回覆:

好  我們再聯絡 謝謝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21:00
快來看!這個部落格歌聲很美,還有很多文明經典。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12:02 回覆:
哈...果然是大哥家養的山頂洞人  這麼先進!!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6:27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12:01 回覆:

祝福Cendy 聖誕佳節叮叮噹!!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4:02

這首歌是我最愛的歌之一,猶記得劉德凱初出茅廬便和蕭芳芳對戲,雖然稚嫩但帥氣迷人。至今我仍會背這優美的歌詞,仍記得王芷蕾柔美的歌聲。感謝Susan讓大家大飽耳福!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12:00 回覆:

劉德凱的確很帥 即是現在年紀大了 依然老老帥 哈哈

大飽耳福不敢當啦大笑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美充滿意境

是一首值得傳唱的好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2/23 07:31
唱的歌聲悅耳動聽,說的故事啟發人心。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4 11:55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與觀賞喔!微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2 20:00
聽著Susan的歌聲很有畫面感,真可以療癒心靈。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Susan*(suling080) 於 2023-12-22 23:13 回覆:
畫面帶入歌曲裡 的確有添油加醋的效果 歡迎大哥來聽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