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小奏鳴曲
2012/05/10 10:15:36瀏覽451|回應0|推薦66

親愛的G

恭喜你正在計畫婚禮

因為我們過去的深厚友誼

因為對你的關心和了解

當你問能否推薦或介紹諮商人選時

我立刻就推薦自己(真是自肥啊)

謝謝你讓我重新回味了我自己的結婚歷程

其中果真有很多歡笑和眼淚

當我看到你們雙方成熟度相當

興趣相同 兼又彼此欣賞包容

就心理測驗來講

同質性也很高

是可以那種越老越甜蜜的一型

真是打從心理高興

只是最近婚期逼近你有些壓力

你覺得你只是和這個人結婚

哪來那麼多人那麼多事

要來干涉 介入 或是改變.....

當事人兩位主角的計畫

結婚已經足夠讓人焦慮了

舊角色的失喪~單身 自由自在

新角色的適應~配偶 另一半的家庭   財務的支出分配......

會讓你覺得痛苦不堪的

也會讓他痛苦不堪

會讓你動彈不得的

也會讓他動彈不得

雖然他想把這麼多年來他所有的一切和你分享

但你首先想要的只是他

反過來也是

當我們用原來的角度進入一個新的角色

你就發現格格不入

你就覺得每次溝通都很受傷

覺得很孤單

失去默契

沒有安全感

彷彿他不再站在你這邊保護你了.....

如果以後都這樣......那怎麼辦?

婚前~真的有時會過度讓人焦慮

因為不知會遇見什麼.....是嗎

當我們一齊指認家庭生命圈裡的重要時刻

發生在你身上的

也曾發生在我身上

也曾發生在你父母身上 

每個單身都經歷成長與改變

而後進入婚姻 

家庭的模式不斷複製

人類因此蔓延.....

當我們三人一齊客觀檢視這些

你終於可以漸漸平靜接受

某些程度滿足別人的期望

某些地方維持自己的想望

而我也可以衷心的祝福你

『要幸福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644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