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俊男的影響力
2009/09/21 16:10:42瀏覽845|回應0|推薦93

「我的生命的意義在於幫助他人尋找生命的意義。」
意義治療學派大師維克多‧弗蘭克以上述一句話如是詮釋了自己生命的意義。

作為納粹集中營浩劫餘生的心理醫生,有人曾以'地獄也會開出花朵來'這樣的文字來形容他對人性的悲憫態度。無疑的,在每一個被命運捉弄的景況,尚且能積極尋找生命的意義,他的正向積極不但是我所欣賞的心理大師之一,我也覺得,這樣的人類,實在非常美麗。

前文說到我曾想去女子監獄實習未果,但和我接洽的人非常友善,並且好意的說,這裡有一位女傳道,她也是你們院長的學生,她想幫你介紹其他的機會,請妳跟她連絡.........

本來我只是毛遂自薦,想說,我就是對女性特別有溫柔的心,如果這扇門開了也不錯、關了也沒關係......,因為在自己的社區和學校還是有一些實習的機會,但是,意外的知道,有人因為和我是同一位老師教導的情況下,願意主動幫助我,可見這位老師影響人的力量之大,教化學生可以到素昧平生卻彼此信賴、互相幫忙.........

您知道嗎?他就是我考進這所學校就讀的主要因素之一,婚姻與家族治療是他的強項,本來在美國有優渥的環境,因為看見自己家鄉有很大的需要,十幾年前毅然返國投入教育人才培訓,所栽培的人也陸續開花結果,紛紛投入社會中助人工作的行列........在很多同學心目中,他真的是一位奉獻生命來影響生命的「俊男」,並且,他的名字就叫「戴俊男」(註)。

註:曾任:衛理神學研究院  院長及教授
      

      現任: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  院長及教授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33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