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靜的訃聞......
2013/12/27 10:23:39瀏覽734|回應0|推薦59

死亡都是平靜的, 我想。


這幾周我一直想回去宜蘭探望爸爸還在世的弟妹,大姑媽、小姑媽、二叔、三叔、四叔.....,但是都沒成行;昨晚接到大哥來電,大姑媽在下午3:30腎衰竭走了。


或許直覺裡我是想要去看她的,或許最近睡不著也是潛意識想去看她的,或許周末都不想排諮商也是在準備著.......但是,說真的,我並沒有感到特別要為誰禱告,也沒有想到會是什麼事情發生.......死亡都是隱晦的奧秘..........


不知為何,我和大姑媽特別親,家人也都說大姑媽特別疼我,爸媽更常提起大姑媽每次回娘家時,就是把我帶去她婆家住個兩三天再送回來......這樣的童年回憶真叫人懷念啊!


想到爸爸過世後,我家的兄弟妹和我常常固定回去宜蘭,邀請叔叔姑姑們在餐廳吃飯、聊天、唱歌.....,每次也都是回憶那不在場的爸爸媽媽,小姑姑曾說,這樣的情形一年有兩次就很滿足了,我說,可以每個月啊,只要有人生日我們就回來......


人都是一年一年的衰老,先是小姑丈走了,再來是大姑媽因膝蓋退化不良於行,也無法參加餐聚了.......家族聚餐就漸漸稀少.....


這一次再回到宜蘭,卻是到姑媽家致哀,天氣這麼冷,死亡卻這麼平靜。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1017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