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絕對不會把妳丟掉
2009/09/02 09:03:28瀏覽930|回應3|推薦0

引用熙熙自己的文章我想我不是好媽媽

 

上一篇文說到有時受不了女兒,會脫口說想把她留在台北的話,因為只有阿嬤對她疼到無怨無悔.

知道這話不好,但,又氣又累下,明知不能講還是講了.

好啦,不該講的話講了,要想辦法收捨.

 

結果前天床前故事時讀到一篇很扯的童話故事,是糖果屋的改編版。

糖果屋的故事是繼母,二個小孩,和吃小孩的巫婆,但這個改編版是親生母親,七個小孩和吃人魔王,吃人魔王甚至還有七個小孩,被本來的七個小孩設計,讓吃人魔王親手掐死自己的孩子。

故事一樣都是家裡太窮,媽媽要爸爸把小孩帶去森林裡丟掉,結果小孩在森林找到一間房子,遇到巫婆(吃人魔王),結果小孩打敗巫婆(吃人魔王),拿走巫婆(吃人魔王)的財產回家和遺棄他們的爸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老天,什麼爛故事!

為什麼這種童話故事會被廣為流傳?

 

讀到因為家裡太窮而媽媽要求爸爸把小孩帶去森林丟掉時,我已經讀不下去了。

女兒只要看我的表情,她就會知道說我手上的這本故事一定是我覺得的爛故事。

於是她替我喊著:「后,什麼東西啊,亂七八糟的故事!」

我說:「對,這個故事太扯了,我跟妳說,不管妳怎麼皮怎麼壞,我們家再怎麼窮,妳永遠是我的寶貝,我永遠都不會把妳丟掉扔在森林裡,懂嗎?寶貝。」

「媽,妳太噁心了吧,什麼寶不寶貝的。」她竟然臉紅了。

「我是說真的,妳是我的寶貝,我絕對絕對不會把妳扔在森林裡。」這也算是道歉吧,更是一種態度的表態。

我可不想變成糖果屋裡的壞媽媽。

「好啦,知道啦,妳太噁心了,不要再叫我寶貝了。」講是這樣講,她的表情可開心了。

 

 

好啦,糖果屋這故事真的是不可取,但至少,它讓我有機會可以跟女兒道歉,而且也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媽媽,這麼看來,它還是有點可取之處的。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糖果屋這本書。

到底是誰發明童話故事的啊?

不是窮人搶了有錢壞人的財產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是一見鍾情的愛上帥哥王子或美女公主,見了第一眼就可以愛上,然後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昨天又讀到一篇三個音樂家的故事,結果竟是睡美人的改編版。

只是這回救公主的不是王子,是音樂家。

女兒:「不會吧,那個男的看到公主太美,又說請妳嫁給我,他們又結婚了!怎麼每篇童話故事都一樣!」

我:「不,這本不是男的跟公主求婚,是公主說是你救了我,我要嫁給你。」

女兒:「啊,好隨便啊,怎麼都隨便愛上別人隨便結婚啊。」

我:「這都假的嘛,亂寫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讓小孩看現代版的繪本,童話故事我是真的覺得很多都不適合小孩看。

家裡那套是朋友搬家時送的,有的故事還好,有的寫的很扯。

這套故事尤其很多都是知名的童話瞎改編的,也沒改的比較好,版本都很離譜。

 

女兒從小二開始識字差不多了,都開始看小說對童話故事沒興趣了。

是小兒子還在看繪本或童話故事。

現在經濟沒那麼好,家裡沒再買新的繪本,都是假日帶去兒童故事館或是史前博物館的讀書館看書,所以家裡沒新的繪本,就朋友送的那套加減看。

 

好了,扯遠了,總之,借刀殺……呃,是借書道歉,成功。

 

 

 

20090903 欒樹開了,沙塵暴來了,台東的秋天到了。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2799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不會
2009/09/02 20:42

我想真心愛子女的父母, 都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

只是現在有的生孩子的 ~~ 只當是交代 ...根本没有當媽的心

看了真諷刺 ..... 有人想生都生不出 ....

真羨慕C  你家公主和我家的一樣大

身高追不到就罷了 ~~ 體重也是我家的兩倍

這樣就不用擔心轉大人發育不好 ~~ 真好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02 22:28 回覆:

對啊,現代太多丟小孩的新聞,實在也很心酸啊.

呵,我家這隻真的長的不太正常,不用跟我家的比,小孩長快長慢都好,重點是健康就好嘍.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丟我撿~~記得通知我ㄛ^+++^
2009/09/02 16:45

孩子啊

就是那種你嚷著要把她丟掉

她也不願意住到別人家的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02 22:27 回覆:

哈哈,我家這隻住阿嬤家姑姑家她都OK都不會想家哩.

倒是講到如果我搬去天堂住,她就會哭啦.

今天有新聞說冰山融化海水漲高台灣會被淹掉,我說這是遲早的事,希望台灣被淹的那天我己經搬家去天堂了,因為我不會游泳啊,結果我女兒說她會游泳,她要救我.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9/02 15:00

雖然沒有因為貧窮而把小孩丟到森林裡,但我也常因為太忙而把小孩丟到我媽那兒~~還好我女兒沒有覺得是我不要她了!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02 22:25 回覆:

丟在媽媽那裡至少確定有人會疼她照顧她.

跟丟在森林裡是不一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