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閻王情>2
2008/11/19 20:26:02瀏覽2804|回應3|推薦0

強檔推出<閻王情>送書活動,時間至聖誕節哦
強檔預告<閻王情>隆重推出<系列前因>
強檔放送<閻王情>隆重推出<序文>
強檔試閱<閻王情>1

今天接到出版社的催稿電話,說是閻王情反應很好,看過的人都說讚.

問閻王情前傳和其它三方的故事何時會好?

啊哩!

這四本故事都還在遙遠的思緒那端啊,很遠的那種遠.

近來要趕過年前的一批菜,根本是忙的昏天暗地,哪有時間摸文啊.

結果應付好了編輯,換大姐頭接過電話說,不管,反正這幾天整理大綱給她,她好接著打接下來的廣告.

啊哩!下一本都不知道在哪裡哩.

而且啊,除非有賣到再版的好成績,不然還真是沒啥動力寫第二本,因為這個系列架構拉太大,系列故事從之前的言情到現在己經好幾本了,要再寫新的得顧及過去那幾本的劇情,避免和之前的故事有不合的地方,真的是超難寫的啦,沒有再版以上的好成績,實在是沒啥動力開稿哩.

 

公司說要我在部落格趕快貼試閱,延續火力,我傻傻的應了聲好.

掛了電話才想到,啊公司自己的網站怎麼不貼閻王情的試閱啊?奇怪耶!

 

總之,感謝大家的支持,書的成績還不錯.

只不過真的是忙的沒啥空,這個試閱……就有空再上來續貼嘍.

原則上會貼到十回吧……會不會太多?

公司也沒說可以貼多少出來,我想,不然看試閱的反應如何唄.

有人想看就多貼,不然就拉倒嘍.

 

閻王情

 

 

< 二 > 好兄弟,好鄰居

 

 

淨月一直跑一直叫一直跑一直叫的直到她飛奔來到一間名叫『紅色夏天』的餐廳裡,找到一張讓她可以放心安心的臉,緊緊衝上前抱住她後,她這才終於停了下來。

只是,活像瘋女十八年的尖叫著,又像陣狂風旋進餐廳裡抱著另一個女人,這樣的淨月不引人側目才怪。

頓時,只見餐廳裡所有用餐客人皆滿臉愕然的直盯著那對黏在一起的兩個女人。

「好吧,這下妳要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妳不是女同志的事實了。」被淨月抱著不放的女人是『紅色夏天』的老闆,孟日夏。

日夏是淨月的好朋友,因為『紅色夏天』就位於淨月上班地方與住家的中間位置,所以她常來這用餐,久了倆人就慢慢成了熟稔的好友了。

「日夏,快,我家有恐怖的東西!」淨月沒空也沒心思去在意周圍的眼光,她急著把在家裡的事情倒給日夏聽。

「妳是說,妳家有個會跳舞會說話的箱子?我有沒有聽錯?」日夏聽完淨月的話,她非但沒有被嚇到或存疑,她清澈的眼眸反而發出玩味的光芒。

「我也希望是我聽錯看錯,可是它是真的!」淨月的心臟與呼吸還在失序中,如果不是在日夏身邊,她想她可能會缺氧而死。

  「好玩,帶我去看吧。」日夏像一個聽到馬戲團進駐的小孩一樣,開心的嘴都閤不攏了。

  淨月早知道她會有這樣的反應的,因為她日夏天生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只怕無聊。現在,有件讓她覺得有聊的事發生了,她定當是有興趣的。

「恩賜,快來,有好玩的事了!」日夏還當場打給他的男友,要他馬上趕來。

一起冒險,玩平常人不敢玩的事,向來是他們這對怪怪情侶檔的戀愛方式。因為他們一個有天眼通,一個是會趕鬼基督徒。而這也是淨月也跑來找日夏的原因了,因為日夏可以看見異世界裡特別的東西。

「快,先帶我去妳家,恩賜隨後就到。」恩賜他們家世代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恩賜的名字表示了對上帝的感恩之意。

「看妳這麼興奮,我現在開始害怕了。」淨月見日夏興奮的拉了她的手就要趕回她家,她看起來彷彿是個要去遊樂園玩的孩子。

  「不怕,我保護妳。」

「不是那個怕,我是怕會不會那個包裹結果真的只是一個玩具,結果讓妳失望了。」淨月想,搞不好那個箱子裡真的只是個什麼高科技的會跳舞玻璃也說不定,這年頭科技發達的讓人咋舌,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的。

日夏的熱情好奇,讓方才被嚇到差點破膽的淨月,恐懼已經退去七分了。

  「如果真的只是玩具也肯定很有趣啊,因為它竟然可讓箱子跳舞耶。」日夏不減興緻的拉著淨月的手繼續往她家方向走去,她的臉上寫滿了火紅的期待。

  淨月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大驚小怪了,很怕待會到了家,發現真的只是誤會一場而已。

  漸漸的,淨月的心情矛盾了起來。

一方面,她不想讓好友太失望,希望家裡那箱子真有啥古怪讓她可以滿足一下。

可另一方面,她卻又不想家裡真出現了什麼奇怪詭異的東西,畢竟她可是一個人住那房子的。真要有個什麼,就算讓日夏跟她男友給解決了,她的心還是會毛毛的。

……可恨的自己,沒事雞婆的替人代收包裹幹嘛呢。

  淨月和『紅色夏天』不過三條巷子之隔而已,她們沒花太多時間,就又回到了淨月的住處。

遠遠的,淨月就看到自家門口大開的那個洞,這時她才想起了她連門都來不及關上,連鑰匙都沒帶呢。

希望這時不會正好有宵小來光顧她家才好,如果真的有,她希望那個詭異的箱子可以嚇死那該死的小偷。

「哇,真有好玩的!」離淨月家還有一小段距離時,日夏就已經眼睛亮花花的拍手叫好了。

「不……不會吧,真的有鬼!」淨月一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頓時,她感到腿軟。

「王后,小的任您差遣。」突然,古怪的聲音又出現了。

「啊!又來了!」淨月嚇得緊抓日夏的手臂,天不怕地不怕的日夏,沒被真正的鬼嚇到,倒是被她的尖叫給嚇到。

「聽到什麼?」

「聽到那種很…………很細微……很無力……很飄浮的聲音,妳聽!妳聽!」

「有嗎?」日夏凝著眉,仔細的聽著。因為她可以看見異次空間的靈體,可是真要聽什麼,得由她決定這耳朵的開關。早期,她剛發現自己有這種特異功能時,她每天早晚被一堆聲音給擾的差點沒得精神病,隔了大半年後,她才練就了自由聽聲的本領。

「沒有啊……」約莫十秒鐘後,日夏很確定她沒有聽到淨月說的聲音。

而這當中,淨月也沒再聽到那聲音。

「難不成我真的聽錯了……」淨月這下也不太確定了,因為她認識日夏兩年多了,她知道她在這方面高深的特異功能,如果那真是什麼不太乾淨的東西,日夏不可能會沒聽到的。

「那……那妳說有什麼好玩的?」淨月顫顫然的問著。

「那個!妳的隔壁鄰居,她家有很多好兄弟!」日夏指著淨月家方向開心的介紹著,她愉悅的表情,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她在介紹什麼好玩的觀光盛地。

「什麼,妳說……哦,不會吧!」難不成,她住在地獄的隔壁啊!

「啊哈!好玩好玩,快走!」日夏拉了淨月,連忙跑向她家,日夏的興奮之情,彷彿是小孩來到迪士尼樂園一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3996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貨了:"<
2012/12/01 08:53

依稀記得我是在國二還國三時買的閻王情吧,那時候班上同學有輸的就會互借,借到後來我的"閻王情"就神秘消失了....記得我還失落了一陣子。

今天起床就想到了這本書想要再訂,但是發現不管是誠品還是金石堂都沒貨了.....只有第二級有,就先訂了。

但是我真的想要閻王情,怎麼辦?Fox哭哭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作家多寫靈感越多不是嗎
2009/01/01 03:34

考慮太多有時給自己壓力太大,反而扼殺了文思泉湧的感覺

小朋友愛看惡魔列車小說,個人一瞥,還好沒有昏迷,什麼奇怪的書,聽說還很暢銷

現在看嚴肅小說的人不多了吧,當然作家要專業,只是提供大家想像的空間,廣擴的世界更是作家責無旁貸的責任.祝您創作順利成功.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前言不對後語再給他圓回來也是一種功力吧
2008/12/28 04:41

常有有名小說家也有情節矛盾的時候,快手寫好文就不用想太多了

寫就對了,不然寫意識流的小說也是很好的選擇耶不怕出錘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12-31 23:19 回覆:
呃.....覺得這樣很不專業說....就儘量避免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