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檔放送,十月<閻王情>隆重推出<序文>
2008/10/15 20:09:54瀏覽1727|回應0|推薦0

引用熙熙文章強檔預告,十月<閻王情>隆重推出<系列前因>

 

閻王情序文:

序文1

 

那一個左手種菜右手寫故事的女子           季小潔

在我的感覺裡,太陽雨是個神奇的小女人,除了在寫作上的驚喜,她的生活與信仰也常帶給我無限驚喜。

    而這一次,讓小潔感到驚豔的便是太陽雨重出江湖的第二本書──閻王情。

是一部充滿奇幻、懸疑色彩的故事,小潔很榮幸在書書未出版前,就獲得雨欽點,拜讀熱騰騰的「閻王情」。

故事的開始,是從淨月代收鄰居一個包裹開始,在異象一件接著一件發生時,小潔看故事的心情開始有些忐忑。

因為本人對於「靈異」的故事一向敬謝不敏。

因為本人看故事的時間在農曆七月,雖然人心有時比鬼怪更可怕,但……人家還是感到莫名的害怕咩。

    只是隨著迷離歌聲的出現、淨月手臂上像鎖鍊圖案的胎記在發燙,結合世界末日將臨的種種狀況,漸漸吸引著我跟著陷入故事中難以自拔。

故事和「靈異」沒什麼關係,反而從故事中牽扯出千年前的銀剎四方,讓我產生極大、極大的興趣。

後來在MSN跟雨聊天才知道,原來閻王情就是雨多年前用其它筆名出版的言情武俠裡的銀剎四方,那四名御前護衛之一的南奔月(古淨月)他們千年後的後續。

看完整個故事之後,小潔真的大呼過癮,也萬分驕傲。

我們的太陽雨擁有無限的想像力與說故事的能力,讓同樣身為作者的我想給她拍拍手。

藉著這個小小篇幅,小潔超想跟雨說,在種菜之餘……可不可以再爬爬格子,一直為我們寫故事呢?

呵!廢話不多說,小潔一鞠躬退場,請大家擦亮眼睛,專心跌進太陽雨為大家創造的奇幻世界裡吧!

 

 

                               小潔2008/8/29於台南窩在家趕稿中

 

後記    寫作史上的里程碑         太陽雨

  正常一本小說我可以在一個星期完成,可是,這部閻王情我卻足足寫了有五、六年之久。

  拖這麼久才完成主要是因為故事的風格走向遲遲拿不定主意,我鍾意將它寫成奇幻推理,不過當時的出版市場不太接受這類型的東西,尤其我也在愛情小說的領域經營,奇幻推理的東西並不擅長,再者,也是第一次嚐試,怕寫成四不像,所以每當有其它小說新的靈感來時,就把這本擠到旁邊去,就這樣一擠再擠的,後來完成的差不多時,我又轉換跑道暫離寫作舞台跑去搞田園生活,擠到閻王情現在才終於冒出頭。

  所以,激動啊!

  這部閻王情終於出版了!

  而且正好97年,我覺得這年份很好。

  因為這部是在講世界末日,在全球正逢許多想像不到的天災時,這部作品的主題非常的貼切時勢。

  當然,我相信異常的天災一定會一年多過一年,因為末日真的要來了嘛,不過閻王情總不好一直壓著真的等世界末日來了才出嘛。

  能97出版,我覺得很不錯,有符合真實的異常天災。

  不過有一小遺憾是,故事裡我設定在農曆七月是世界末日,可是我卻在這時間才給出版社這部稿子,所以來不及在農曆七月之前出,是一個小小的遺憾啊。

  只能怪自己耍小白。

  不過,還是超黑皮的啦!

  這部閻王情是集我過去的創作最喜愛的角色大全所延續的作品,閻王情的前身是雨以前用其它筆名發表的言情武俠,寶鏡奇緣系列之「惹情火」與「卜孽緣」。

  「惹情火」是羅剎女夏豔和神偷歐陽無邪的故事,「卜孽緣」則是神機子冬沁和銀剎國太子谷殘神的故事。

  雨自己個人很喜歡這個寶鏡奇緣系列,發展到第四本的「卜孽緣」時,對裡頭的銀剎國寫得欲罷不能,更甚至這銀剎四方實在太過招搖,差點搶了男女主角的風采。

  所以就想發展銀剎國的四方,所以東西南北的南奔月故事就這樣產生了。

  也因為是奇幻推理,當初設定不是愛情小說,所以南奔月跟閻王的愛情故事篇幅也較少。

  所以當編輯提起希望能再寫一本閻王情的前傳,把南奔月和閻王的故事交代清楚時,雨是非常樂意的。

  見自己最愛的創作角色在千年後能繼續活著,那是很特別的一份心情。

  我想,對作者而言,能讓自己鍾愛的角色持續的活在地球表面某讀者的書櫃上,這應該是作者最奇妙的魔法所在吧。當然啦,重點是我的作品集書櫃裡也可以再多一本小說來收藏。

  出版了八十幾本的小說作品,每一個寫作時代都有其雨自己得意的代表作。

  不過如果回頭看整個創作史,雨會覺得這部奇幻的閻王情對雨自己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寫作里程碑。

  除了可以盡情的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之外,無限的想像空間更是雨對這部作品所能發揮的極致。

  故事後頭,當銀剎封印要解除的那一段過程,雨自己寫的很過癮,完全是用迪士尼的科幻動畫的卡通畫面外加魔戒般的磅礡氣勢來想像的。

  后后后,如果這部文字可以化成實際的電影畫面不知是何模樣啊?痴想中……

  對了對了,有關故事裡關於基督教的故事部份,那都是真的,不是瞎想的哦。

  雨自己是基督徒,又是代禱者,看異象聽神的聲音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我想天天接觸屬靈爭戰,讓我對靈異的想像更有具體化的想像吧。

  嗯,97年全世界的屬靈空氣確實很不一樣,尤其台灣在靈界是轉化的一年,承接福音最後一棒的華人正沸騰的甦醒中。

  時候真的近了啦!

  無花果樹已經在發嫩芽嘍。

  不過雨常在想,不用等上帝的審判日來到,其實人類自己就把自己搞垮了。

  被破壞得無以復加的地球啊,唉……天氣異常、全球糧荒,只能說自己栽的自己受,一千一萬個無奈呀。

  哎呀,越說越沉重。

  好,話題轉回來。

  總而言之,自己寫得這麼痛快,又老王賣瓜的自賣自誇,說到底,還是得看讀者喜不喜歡啊?

  所以呀,各位客倌們,如果你們喜歡這部閻王情,請實際拿出鈔票買下來帶回家,當市場反應的賣量也跟閻王情的故事一樣精彩時,這樣雨才有機會再繼續寫其它三方的故事啊,重點是我的稿費才有機會增加啦。

  后后后,在什麼都漲,稿費卻"縮水"的年代,喜歡小說的朋友們請支持買小說唄!這樣作者才有生存的空間咩。寫作十餘年,稿費卻隨著景氣縮水又縮水,心痛啊──

  最後,如果你真的買了這本小說,然後你真的對這部小說有任何感覺或心情,請記得上「熙的太陽雨矛盾小窩」交一篇兩千字的讀書心得來。

  啊!什麼,兩千字太多?那一千五?還太多?那八百……五百……五百五……后,再縮水就沒幾行字了啦,請不要給我那句很籠統的話,你的書很好看,我很喜歡!

  通常講這句話的人我都不太想理他,因為有很多專門收集伊媚兒的詐騙集團都是用這句話來騙我回他信的。

  好啦,反正閻王情看完的朋友記得上「熙的太陽雨矛盾小窩」,因為雨太喜歡這部小說,我一定會為了它辦些送書活動的。

  所以,喜歡雨作品的朋友,記得帶讀書心得來小窩參加活動啦!

 

  20080901  被台東的太陽曬得頭暈暈的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3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