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壁媽媽的煩人討論
2005/07/04 13:33:43瀏覽761|回應10|推薦18

     女兒才讀幼稚園小班而已。

  她讀的幼稚園特愛辦活動,到年頭到年尾總是不停的活動。

  繼上回的畫展之後,這回又搞了個大型的畢業活動。

  雖然不是我女兒畢業,可是中小班的小朋友都得練跳舞好上台表演,為了這畢業典禮,學校甚至還強迫家長得付表演服的租金,因為全校的人都是租禮服表演。

  於是,星期六晚上,帶著兩個小朋友到某國中的大會議室參加幼稚園的畢業展。

  由於這陣子都睡的少,身體不太舒服,又頭痛、胃痛、肚子痛,所以,我完全沒有期待看小朋友表演的那種心情,只想快點表演完快點回家休息。

  結果,帶著小兒子在觀賞區等節目開場時,我也懶的跟人打交道,做什麼交際應酬,我按著太陽穴,只想讓這一切快點過去。不過,倒是我隔壁的兩位媽媽講的很起勁。

  她們講了很久,不過她們在講什麼,我完全沒聽進去。

  倒是節目要開場前,我突然聽到一句熟悉的話題,「對啊,她怎麼長那高啊!」、「對啊,長那麼高還讀小班真奇怪。」

  由於,小班的家長都同坐一個區,所以隔壁那兩位媽媽一定也是我女兒班上同學的家長,所以,我不用多想,就馬上知道她們在講的人一定是我女兒。

  因為我女兒在同年齡中向來是高人一等的,打從她讀幼稚園的那一天開始,就有不少老師誤會她讀錯班了,後來辦活動時,都陸續會有家長"好心的告知"老師說,我女兒站錯位置了。因為她們都很自然的以為她是大班的學生。

  甚至也有放學去接小孩的家長,看到我女兒在小班的教室裡,都一定會多問一句,這大班的怎麼跑來小班?

  連出門買東西,老闆也一定問:妹妹讀幾年級?一年級還二年級?

  諸如此類的話題沒少過。

  所以我很篤定她們那兩位媽媽肯定在講我女兒。

  於是,我開始聽她們說什麼。

  

  「我本來以為她跑錯班,可是她穿的衣服就是玫瑰班的表演服。」

  就穿一樣的表演服了,還懷疑什麼?

  「對啊,她也長太高了吧,哪有小班長那麼高的。」

  奇怪,長的高也有錯嗎?

  「我本來還以為我女兒一定是她們班上最高的,沒想到她們老師竟然說,不對,她是第二,還是一個比她高的。」

  幹嘛,妳很失望啊,我也不願意我家寶貝搶了妳小姐的風采好不好。

  「可能是遺傳吧。」

  知道就好。

  「對,應該是她的爸爸媽媽都長的很高。」

  哈囉,她的媽媽就在這裡,在妳的左邊,妳可以結束這話題沒?

  「哎呀,都是學校的規定啦,說8月以後的小孩都是年尾囝那,都算小班。」

  對啊,年尾囝那怎樣,有罪啊?

  「可是也不是一定要讀小班啊,她媽媽還是可以讓她讀中班的。」

  啊妳們倆個obs是怎樣?我高興讓我女兒讀小班不行吶!真想給妳們來個ktv。

  那倆位感情似乎很好的媽媽,就這樣一直講我女兒的身高。

  奇怪,這種話題值得她們說這麼久嗎?

  終於,節目開場了,她們閉了嘴。

  可是一小時後,女兒他們班開始上台表演了,隔壁那兩位媽媽又開始大叫:

  「看,她真的好高啊!」

  喂,看妳們家自己的小孩好不好?管我女兒有多高!

  「哈哈哈,好好笑,怎麼真的那麼高啊!」

  要妳管!

  「她多人家一個頭耶!」

  怎樣,我們家就是高人一等,怎樣!

  「哎呀,我女兒真的被她給比下去耶。」

  沒人要跟妳家的比,ok!

  

  這兩個媽媽就這樣煩人的一直把焦點放我女兒身上。

  已經很頭痛的我,聽的頭更痛。

  真不知如果她們知道她們話題人物的媽就坐在她們隔壁時,她們是什麼表情?

  不過,我懶的知道,因為我頭痛死了,胃也痛,肚子也痛。

  我只想回家。

  然後等星期一時去學校跟老師說:拜託,你們學校的活動能不能不要辦的這麼多。

  粉、累、人、耶……

  

註:obs是台灣年輕人的時下用語,意思是歐巴桑。

註:ktv也不是唱歌的ktv,而是k你一拳,t你一腳,再比出勝利的v手勢。

ps:前幾天女兒嫌熱,要求剪頭髮,結果被我剪的太短,變的好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291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早生貴子
2005/07/05 21:53

那是影子妳不嫌棄啦...

祝妳早生貴子!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要一個小孩^^
2005/07/05 20:04
那一定是酸葡萄心理,因為蕊不但長的高,而且很美麗!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5/07/05 16:57

小芬:一直被問何時要生男生,真的很煩人耶。

苖芯:我很想拒絕,可是又覺得自己好像佷不配合,要是不租服裝,就不能表演,那女兒又會被冷落在一旁了,所以...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受不了
2005/07/05 15:23

我們小時後就有這種陋習

花錢租或做表演服裝

沒想到現在還有

真受不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救郎哦
2005/07/05 11:47
我也很受不了這種婆婆媽媽式的聊天,管的超廣的,什麼李家的兒子如何如何,吳家的孫子又怎樣怎樣,每次不小心走入這種圈圈,都只能陪笑的說,『真的哦!怎麼這樣!』之類的話,但如果話題圍繞在我的身上時,我一定找藉口然後逃之夭夭,因為他們最愛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兒子?』救郎哦!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5/07/05 09:12

只能說,八婆圈果然很可怕......

希望自己不要變成八婆。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05 00:07

這算八婆圈嗎?

天啊

要是我一定當場發飆了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5/07/04 14:54

感同身受。

我的女兒剛好是另一個極端,她長的嬌小(不喜歡說她矮〕。

還有家長以為我靠關系讓她念高一班,知道她真實的歲數后,還會說,

“真的好小只“

(馬來西亞華人的形容詞,大個兒的胖子,叫大只〕。

所以,

我的大兒子很胖, 是大只。

女兒是小只。

二兒子有點胖,是 。。。。。 差不多大只。

(我沒有注音符號的鍵盤,都用漢語拼音,然后由簡體字再轉換繁體,所以有些字沒有繁體字〕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5/07/04 14:17

百分百贊成母老虎!

其實,我只在網路上跟大家裝熟,現實中,我很希望大家都不要來理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樓下的小圈圈 !
2005/07/04 14:07

我家樓下的中庭很大...所以每天都會有很多 隔壁媽媽 在討論 !

有趣的是她們會依年齡而分成不同的小圈圈 >_<

我小心翼翼的觀察很久....決定不輕易加入...

古人說的好 "近朱者赤 , 近墨者黑 "

雖然看起來有點 自閉 , 卻換得耳根清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