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記
2009/02/27 22:39:00瀏覽493|回應0|推薦3

菊島-- 西嶼古砲臺

一個星期五的早晨, 和往常一樣七點起床忙著漱洗, 準備早餐和中午的便當﹐叫醒熟睡的孩子, 好像趕鴨子上陣又是一團忙亂, 好不容易步出家門, 坐進車內發動引擎, 才鬆了一口氣, 八點準時上路, 開始一天的行程。

天空微露著曙光,掃除一連幾天灰暗陰霾,清晨的一場毛毛細雨,把大地洗得乾乾利俐落, 牽著女兒的手, 抵達學校停好車沿路穿梭在來來往往人群直奔校園。 那小公主走路慢吞吞的左顧右盼, 似乎在尋找她的好友, 只能半拖半拉著她向前行。 心裡只有乾著急, 九點的會議應該來的及吧?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有如一場追趕跑跳碰。

  女兒愛好大自然﹐心思一向敏銳細膩﹐突然指著天空驚呼:“媽媽﹐快看﹗”順著她的手勢﹐抬頭一看﹐“哇﹗好美的一道彩虹﹗”哦﹐不﹐在其右後方﹐又呈現第二道比較小一點的彩虹﹐兩道彩虹交織著﹐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女兒甜甜的童音說道﹕媽媽﹐那是你和我”。內心感動不已﹗望著天空﹐我們母女兩手拉著手﹐足足看傻啦﹗一霎那﹐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因為旁邊站著的是我的心肝小寶貝﹐也為這美景﹐感謝我們創造美麗大自然的神﹐讓我們多有福氣享受祂的偉大作為﹐那樣的體驗是刻骨銘心。

目送女兒歡喜地踏入教室,我輕哼著歌曲轉身快步往停車處走,這時天色忽然轉暗﹐烏雲密佈﹐像是將會有一場雨欲來﹐101高速公路車行如堝牛般﹐正值上班的尖鋒時間走走停停,心裡也開始焦急,公司離家不遠只有兩個出口,早知道Freeway一點也不Free…如果當初開Local, 現在可能早就到公司了。唉, 早知……., 已太晚了…………說時遲那時快﹐忽然感覺車身搖晃了起來被推著往前行,內心暗地驚呼不妙,夾雜著一尖銳刺耳的煞車聲,!第一直覺……我被後面的車撞了﹐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心情一下跌入谷底﹐更糟的是今天開的是心愛的Lexus﹗趕忙下車查看﹐大慨我的一臉慘綠﹐把肇事者嚇壞了﹐對方頻頻低頭陪不是﹐還好車速慢﹐衝擊力不大﹐刮痕幾道不深﹐虛驚了一場。

這不到一個小時的心情變化真是太快!我尚且還沉醉在美麗的彩虹世界中, 一下子被殘酷的事實“震” , 人生的際遇不也如此嗎? 誰能保證 一帆風順,平步青雲 ? 我恍然明白, 神未曾允許天色常藍﹐ 但我深知祂掌管我們的每一天﹗

 ***  菊島--陳家古厝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lee8&aid=269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