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間演繹的震撼
2013/11/17 19:48:16瀏覽39|回應0|推薦1

昨晚去陪伴小朋友們,原也礙於感冒一直頭痛,但還是以緩慢的速度踩著我心愛的腳踏車前去

一個晚上看到小朋友,頭痛似乎暫時不存在,下課後送小朋友回家

到其中一位小六小朋友家時,對她的媽媽心生佩服也喜歡這個家庭

也許看來物質上並不豐厚,但媽媽給人的氣質很平易近人,媽媽:他投入環保七年了,看他說的開心,自己也沾到二、三滴的喜悅,媽媽數說著小朋友、生活的種種,但手不停的在整理家物,連飼養的狗狗(我一直躲,因為天生怕狗)都感受薰著佛法的祥和,一個人只要有一毎人進慈濟,就能改變家庭,這樣的感受,我在這個家庭深深感受,溫暖、慈藹、滿心法喜的家,感恩菩薩給的因緣,可以結識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從小朋友身上,小女得到天真、無私利、抱著這些孩子,對小女而言真是一種享受,偶爾也會想,如果早點結婚,這些孩子都生的過,自然而然多了許多疼愛,對學業有高度要求的自己,不想用嚴厲的方式要求,更以鼓勵及碎許念的方式要求一定要反覆複習及預習,今天念過了,不代表就吸收了,一禮拜甚至一個後還記得,才是真正的念進去了,雖然孩子總會說,那之前學過了,我:學過了並不代表會了,理念上,「培養孩子自動複習功課才是最重要的,會自動複習功課,對於不懂的自然就會有求知欲」,這個才是我一直想要給孩子的(以後我一定也會承襲母親大人一樣,對孩子的課業要求甚嚴,小時管教,長大放鬆,這樣的人生才能倒吃甘蔗)。謝謝母親大人~

 

 

今早要去園區看授證了,七點就醒了,一臉沒飽,但也無法在入睡了,7;45到園區,講經堂滿了,坐在國議廳,當中聽到一位來自廣東東莞一位授證師伯的分享入慈濟的因緣,在授證期間,並子女為成就父母喊了一個口號:一人當委員,全家總動員;二人當委員,世世代代都動員。立願要度五百位菩薩,將自己家庭變成慈濟家庭,誠心發願~。在看到一念之間的演譯時,心裡感受到演繹時的感動及專注力,讓自己也告訴自己,眼前的要將它演繹好,本來就很喜歡一念之間這首演繹的意境,除了弦律很美外,整個演繹的意境也很攝心。

 

第一次看見上人在一年前,其實心裡並沒有特別的感受,但對於上人的法就存於心,我常說:在這裡,可能還未真正感受到上人給予自己的感動,不過師姑給的愛是在這裡一步一步往前的主因,而今天第二次看見上人輕盈的腳步,心裡似也感受到不分長幼男女的大愛,眼眶的淚水不停的轉,不停的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5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