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弟弟及所有人的愛
2013/11/03 10:01:27瀏覽53|回應0|推薦1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一樣,實在有夠悶熱,而今天是第四天了,所以身體不適也度過了,真是感恩!

剛剛在洗衣服,突然間想到弟弟~

 

可愛的弟弟小我四歲,因父母是白手起家,所以小時候的家庭曾經有一段時間需要錢

而當時我和弟弟正一個準備升小六,一個升小二,二人一同想學英文

但因為當時媽媽新買了第二個家,所以經濟上並不寛裕

最後只讓我一個人學英文,因為弟還小,所以媽媽請弟一起幫忙媽工作

其實小時候我也去過,但我實在害怕辛苦,所以又跑回家伏案讀書

也因為如此,弟弟一直幫忙家裡工作,也許是因為就此影響了觀念

讀書就在也沒興趣了

不過我可愛的弟弟一直是個很勤勞又孝順的孩子,只要有錢就努力工作

連假日都不放過,對自己很刻薄,衣服破了一補在補,襪子穿一雙十元的,破了二個腳趾了

還用補的,因為弟不想在花錢買,但弟對父母和我確很大方,只要家裡需要吃的、用的~

弟總沒有第二句話的去做,菩薩除了給我一個好父母,也給我一個好手足

有一天我聽到母親大人對弟:有一天倘若他們不在了,我如果回家,弟弟就是我的娘家,要讓我可以依靠

這是我的家人~~~

 

記得念小五時,弟剛上小一,牽著弟的手一起去上學,心裡想弟差我四歲,我們只能在同一所大學才能在同一個學校念書了,而我念書的過程一路順利,父母從來也沒有讓我擔心過家裡經濟的問題,進而影響到我求學,就這樣一路順利至此,親愛的弟弟因為早入社會,在我念大學時,弟已工作,每次回家,母親大人總會告訴弟,因為姐姐還在念書,還沒有能力工作賺錢,所以每次我回家,媽總會要弟給我零用錢,而弟總很大方每次都給我二千元,對一個還在念書的學生,二千元很好用,但當時的我確沒想到,二千元弟弟要工作的多辛苦,一路上順心如意的安心求學,讓身為長女的我不禁慚愧的無地自容,沒有盡到照顧弟弟的責任,反而人生的過程上,受家人如此大的恩德。

 

現在每每回家,弟也一路照顧,買我愛吃的,就算我當時不想吃,也一定夾一口到我嘴邊跟我說這很好吃,只要我吃一口就好了,這樣的愛,我這輩如何能夠還的起呢?

而今弟也因為工作關係,深感學歷不足,進修念夜間四技,菩薩原來您一路上一直眷顧小女,因為小時候的願望您聽到了,弟念的跟我同一間學校,是小女的學弟,在功課上,我們常用line或電話聯繫,讓遠離專業科目已久的我,一直在回憶,而弟對念書並無興趣,但為了能夠念畢業,也在星期日整天念書足不出戶,平時因為工作關係,每天第一堂課都幾近遲到,這星期期中考,和弟在電話討論過程中,發現弟記憶力其實很好,邏輯觀念也心我強,雖然弟還是覺得念書對他來說還是不如工作來的駕輕就熟,但其實弟的聰明的,只花我五分之一的時間,就可以一路pass,親愛的弟弟,未來的日子,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如你疼惜我般,為你盡全力,請菩薩保佑遠在南部的家人一定要平安健康,小女想在人生的路上盡自己所能為家人做些什麼,即使是一點點,都要「趕快做」。

 

心想上輩子小女一定有很多好的因緣,這世才得以有這麼多良善的人的扶持,師姑昨晚告知小女要送一幅牡丹畫給小女,在茫茫人海中,可以遇見師姑,而師姑一個人的力量要關心這麼多人,心裡還是想到小女,菩薩,小女至今沒有感受到上人的愛,也僅遠距離的見過上人一次,但在這個善的團體裡,拉住小女的是師姑給的關心及愛,就像母親大人在北部一樣,可以依靠,可以感受到有長輩可以依靠,這樣多的愛小女該如何報答?菩薩小女的願望愈來愈多了,希望家人及師姑可以身體安康、平安無恙、家裡的菩薩先生在人生的路上可以盡快安定,有一天也可以一同走路這條善的道路,小女想要用力做,快點做,努力做,盡其所能的報答這些愛自己的長輩們,菩薩謝謝您一路的眷顧~~

合十感恩菩薩

 

三太子開心人生這條路並不長,但確實不好走,必需步步謹慎,切莫迷了路走錯了方向。

   人生無常,活在當下

   平時不佈施,轉身無貴人

   過去不留

   生命沒辦法回頭

   (書摘:靜思語、尤文虹~為夢想單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3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