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事件→感恩家人及ㄚ姐的關心,自己是有福之人,合十感恩
2014/05/22 11:47:45瀏覽233|回應2|推薦28

昨晚震驚社會的捷運事件,讓看到的人感到驚嚇、恐慌及心痛。

那條線是小女每天上下班必經路線,原本膽小的自己,聽聞後,對「搭捷運」就懼而遠之了。

想著那幾分鐘,車上那些人的驚嚇,心裡著實不忍,那將造成一輩子無法抹滅的痛

 

昨晚接近下班,哥哥不斷傳line一直要我搭小黃下班,節儉的小女當然不肯

但哥哥轉述這起社會事件,小女當時只覺得那改搭公車好了

因此步行去搭公車至祐新

在祐新針灸後,看到新聞畫面,心裡無法感受及想像那些人的驚恐,心裡想為他們念佛號

「南無本世釋加摩尼佛」、「阿彌陀佛」

請菩薩恩賜他們可以度過這次難關,化解心裡的擔憂及恐懼,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要因為此事造成太大的影響,亦祈求社會無災無難,不要在發生這令人痛心的事件了,阿彌陀佛。

而自己回到家後,心裡開始莫名的害怕、擔心,一直等著哥哥回來

一到家看到美ㄚ姐不斷來電及傳line問我是否平安安全?

心裡著實溫暖

因為阿爸及阿木回鄉下,所以沒看新聞,傳line 告知在上課的弟弟,跟他說:我的心裡實在害怕,弟弟速打電話回家阿木電洽來關心,心裡著實溫暖。

早上來上班,接到美主任來電關心,告知我這是個案,要我不要害怕(實在覺得ㄚ姐真的好了解我),不要擔心。

心裡實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有哥哥、家人及收到關心自己ㄚ寄的關心,心裡實在合十感恩。

 

而哈妮,我親愛的哈妮,以後期許他要好好保護自己,因為這輩子我們有緣當家人,定當好好珍惜,親愛的哈妮,要乖乖,必要好好保護自己。

此時心裡想到昨晚收看大愛劇場,「指尖的溫柔」描述大林慈院神經外科陳金城醫師俠醫性格,以救助病人為首之仁醫仁心的故事,因病人病情變化,家屬無法理解,對簿公堂,心煩意亂之下,鶯鶯師姐:「行善之時,福雖未至,禍已遠離」,這句話一直環繞在心中,謹將此句靜思語存放於心,努力讓自己身體快些復原,繼續參與活動,合十感恩。

 (圖片轉載自網路)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353535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之人
2014/05/24 15:49

感恩自己是有福之人,

祝褔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22:36

常常存感恩之心的人!上天一定會保佑您的!

這篇社會事件,顯露出您一顆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