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屋安娜vs蜷川實花
2008/04/25 13:13:36瀏覽3376|回應0|推薦6

惡女花魁:

  這部電影我到了上禮拜五才下載好吧?不過我以直沒有看。

  上網查了一下,找到幾張視覺色彩飽滿度高的劇照。

我的胡扯瞎掰:

假如要我形容的話,惡女花魁的華麗風格會讓我想到中國唐朝時期的文化,雍容富貴。

  也因此,對於蜷川實花的風格印象就這樣開始了。

  不曉得她是怎麼搭的,就我這門外漢看的角度來看,都不會覺得畫面太「花」。猜想蜷川實花的色彩學一定學得非常好吧?

  後來我大概 Run 了一下影片,直接跳過冗長的劇情,發現這個影片預設的對比應該很強烈。

  (其實我只是想要看一下有無裸露的場面,很可惜沒有 … 。)

   超級簡介:

1. 改編自女漫畫家安野夢洋子的暢銷同名漫畫。

2. 江戶版《 紅磨坊 》的華麗。

3. 椎名林檎擔任音樂總監,並榮獲第 31 屆日本奧斯卡獎音樂部門優秀賞(等同於「最佳電影音樂」)的殊榮。

中途原以為可以用影片來代替攝影展或攝影集,所以就找了「惡女花魁」的影片。直到上禮拜四,法學素養課我才問班上的同學阿恩,他就勸我最好找攝影展和攝影集來看,他人真好,還告訴我有攝影展可以去看;他說台北捷運圓山站附近有一家「也趣藝廊」,裡面有展示十幅蜷川實花的作品。可惜我太遲了,直到星期六我才找別人幫我看一下也趣藝廊的官方網(宿舍網路太差),發現展示日期早就過了(展到 3/30 )。後來才決定找攝影及來看,於是我趁著這星期三的中午到下午新鮮人守護神的時間,到誠品信義店的日文館找攝影集 … 。

蜷川實花攝影集:土屋安娜全紀錄

  這就是我到了誠品信義店看到的唯二無封裝的攝影集。

土屋安娜:

由於我滿常聽日本流行音樂,所以在高中就好像聽過他了。

2006 年:

從 4 月起,更為電影、電玩遊戲狂受歡迎的日本第一少女漫畫「 NANA 」卡通版女主角大崎娜娜配唱 ( 受到漫畫原作矢澤愛的強烈邀請 ) ,同時以 土屋安娜 獻聲 NANA(BLACK STONES) 的名義推出 CD ,第 1 彈的 片頭曲「 rose 」獲得 ORICON 排行榜第 6 名暢銷熱賣,之後 1 年間連續推出「黑色眼淚」、「 LUCY 」等單曲,也發行了電視卡通「 NANA 」的 CD 。 (資料擷取:土屋安娜官方網)

攝影集內容擷取:

概要:

在瞭解了一點土屋安娜和蜷川實花之後,發現她們應該是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喜歡視覺和色彩的變化。

土屋安娜原是個模特兒。在我最初印象中,她是個非常叛逆的傢伙,造型十分 rock ,不僅染髮還煙燻。容易讓我聯想到西洋歌手-艾薇兒。非常有獨具一格的「色彩」。

而蜷川實花非常注重色彩以外,她非常沉醉於身體以外的裝飾。譬如:服裝,和「背景」。

談到背景,在看過網友對她攝影的評論之後,發現蜷川實花每張照片的背景幾乎都不會單純不加裝飾,像惡女花魁的劇照,背景常常不是自然的風景物,而是她精心設計過的布幕。就像為個人電腦的桌面一樣,她的背景常常是精心安排並揀選過的「桌面」。

  她是女魁?

  這張照片就好適合拿出來對照她拍戲前和Rock後的風格。拍戲前,她要融合後面的布幕;拍完後,像是要跳出來跟我們說:「怎樣?你們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81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