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的「實」光
2008/06/17 13:12:02瀏覽708|回應0|推薦21
我是一枚時光膠囊。為何我生而在世,這點我也不太清楚。只記得,第一次看見這世界的陽光是從我的肚子被打開時開始,有個叫做黏土的高中生,首先帶頭,就把幾張許願條丟了進來,丟完之後我就被埋在一顆樹的旁邊放了十年。
在土裡的日子真是沉悶,除了每天必從我外殼擦身而過的蚯蚓一族,和幾種三不五十會來造訪我的螞蟻和馬陸以外,幾乎沒有什麼朋友。
也不曉得我是怎麼知道朋友這兩個字,似乎自從我看見光之後,我彷彿才瞬間被灌輸了某種生命的能量。這能量讓我又愛又恨,愛他是因為他讓我能有這麼一次機會讓我看見世界的光世界的土,恨他是因為當我看不見這些時,我就只能獨自地靜默在這片漆黑的地底。
永無止境的黑暗。
有一次整個地底搖得特別厲害,我還幸災樂禍地,希望整個地翻脫出來,好讓我可以看見這世界的光。
為何我沒有和黏土一樣的雙腿呢?這讓我想追求卻沒有能力「追」求;為何我沒有何黏土一樣的雙手呢?這讓我想追求卻沒有能力追「求」。
有陣子我近乎絕望了,但似乎這個絕望並沒有給我了雙腿或雙手。
真希望能夠做個夢也好,真希望我就這樣一直夢到永遠。
後來又經過了一段時間,對於外面的世界,我確信自己已經徹底的絕望。
某天,有個念頭像一「曙」光從我身上某個部位突然閃過,穿過了黏土的紙條,穿越我的全身。
紙條?
那就竟是什麼?
不過是張紙條吧?
但那張是唯一在我體內的東西,可是那是我的嗎?我記得那是黏土的吧?黏土的所以我不能看吧?
對了吼!明天即將滿十週年。我還記得黏土和朋友們就會把我拿出來啦,真是太棒了。說到明天,明天也不過在十分鐘就到了...。
算了既然我都把黏土的秘密都守口如瓶,他也應該要報答我才對。偷看一下無妨吧。

「希望十年後的今天,我已經有了一個可以陪伴我下半輩子的伴侶。」-黏土
「希望十年後的今天,陪伴我的不是只有生魚片」-海豹
「十年後的今天,陪伴我的不是只有黏土和海豹(希望他們不會生氣)」-石頭

希望…。


耶!剛剛好,他們來了,我終於看見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96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