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盪曾經】
2009/01/16 16:50:54瀏覽660|回應0|推薦17



【笑盪曾經】作者/一一

稻香是兒時美麗的痕跡

敲打著故障的打榖機

甩出榖粒,我~

乾著急

鍋巴是醬油底子最對味的曾經

遲到了的孩子哭著,堅持

白米飯再珍貴不得不,乾癟

為著的是我破涕,為笑的

心滿意足

一串串不起眼的黑色甜蜜

配上追魂的鈴和老闆叫賣聲

用小番茄的酸酸甜甜,抓住

外婆心疼我忍不住誘惑的眼

讓小阿姨抓住一毛錢,辛苦

拎著我的小手,一人、一口

享受難得的滋味,酸甜~

一雙小巧神氣的漂亮皮鞋

跨坐在外公嬌寵我的肩頭

亮晶晶的,展示著台北

爸媽對小公主愛的思念

得意的外公,總要外婆幫我

梳漂亮的公主頭,配上他買的
紅花洋裝,開心點頭

那天,我吵著要找外公

哭說,討厭一身的黑,

我要我的紅花洋裝。

媽媽在台北好像聽見我的傷心,竟然

出現了!她穿著一身的黑,好美!

她幫我擦眼淚時,我說媽媽別哭,我會乖~

回台北後,我常跨坐在木椅上發獃

媽媽將我穿不下的紅花洋裝

做成枕頭套,陪我,在夜裡

想念外公和,我那雙黑得發亮

留給外公的,美麗小鞋~

一一20090116感於涵逸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56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