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輕走過
2005/05/19 14:59:05瀏覽419|回應0|推薦18

  膽小陪我度過漫長的童年,在那時所有孩子會在門前跳繩、跳格子、玩躲貓貓。

  門檻上總是會看到我蹲坐著,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玩。常常到了黃昏鄰家姐姐就開始玩起我的頭髮。這個巷子裡只有我留著長髮,約莫有不算短的的幾週,我是鄰家姐姐們的洋娃娃!

  開始時我被打扮的真得像洋娃娃,後來姐姐們失去趣味,我開始扮鬼,這真是惡夢呀!我老是被自己嚇哭。於是每天做夢被鬼追著跑,我慢慢了解自己比常人還膽小放不開,那個年代叫內向,換成今日,應該是自閉。

  娃娃車來了總是哭天搶地,睡覺一定要拉著媽媽的手或衣服,上小學時每天吃手指玩手帕,更糟的是我總是下課後搶不到盪鞦韆的份。

  一隻蟑螂可以讓我徹夜不眠,每天睡覺前祈求上帝我會當好孩子千萬別讓我做可怕的夢。

  不敢上台說話,每每都害怕到幾乎昏厥,總是不知如何走回位子。除了家到學校以及學校到家,我一概不知路。俗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可謂矣。

  自閉的日子裡,我在小小閣樓窗戶卻見到大千世界,我總是能看見萬叢中的那朵清俗的小野花,而我也看盡天空雲彩的萬千變化。

  漸漸地我看見自己了,我用畫訴盡對未來的夢想,膽小愛哭讓我有機會曲捲於一角去看別人。

  一個從南部轉學來的男生,有著與北部孩子不一樣的黝黑臉頰,下課時總是抱著一顆藍球在操場運球,有著天真的笑容。

  那時他坐在我後面,有時會摸著我頭髮說:「沒見過這麼亮的頭髮。」那時後我記得是四年級,懵懵懂懂的年紀,(我應該還比別人晚熟,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但是他很照顧我,有時還叮嚀我要吃飯否則會得盲腸炎,他說過一次喜歡我,但是我卻臉紅不知所措,覺得女生愛男生是羞羞羞。

  那時有個女同學一直暗戀著她(這是我長大後才明白什麼是暗戀),她總是喜歡瞪我,因為下課男孩會在我身邊當小丑鬧我笑。

  過了個暑假開學第二天他才來,告訴我他又要轉學了,我很不明白,在心裡一直覺得他好像哥哥一樣的親(我沒哥哥),心中很難過就哭了,他用手背擦拭我的臉,還說要把他最心愛的籃球送我。

  之後的每一個下課時間,我會回頭看看他的位置,上學時我把球放在他座位上,但只放了幾天就調整位置了,於是球給了那個女孩,她告訴我她很喜歡他,希望能擁有他的東西。

  我什麼也不知道,笨到也分辦不出自己的感覺,只覺得難過他為何不能繼續當我的同學。

  日子在一片空白中畢了業,心中烙下很深的懷念。而也在日後無盡的夢裡見到他一邊運球一邊用燦爛的笑臉望著我………

.

.

- 淺淡- 寫于 2003.05.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