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潔的城市所需的勤奮
2017/09/15 18:48:05瀏覽178|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出去買早飯,走到半路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暖心之景。

我一邊走,一邊聽著音樂,因為不用上班,所以我走得比較悠閒。遠遠得,我看見在我的前面有一個人拉著一個三輪車子,因為是上坡,那個人看起來好像很吃力的樣子。我快進幾步,意欲幫忙。等我走近之後,才看清,原來是一位年齡有點大的環衛工阿姨,她的車上是滿滿一車的垃圾,而且臭氣熏天。她自己的身上,衣服上也髒兮兮的。我伸出去的手,像觸電一般縮了回來。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從我的身後快速閃過一個人影,company registry hk約莫四十來歲的一個中年男人,只見他快步跑到車子跟前,一只手牢牢得托著車子的底座,一只手緊緊得扶著車子的邊緣,很快,整個車子的行駛速度相比之前,有所加快。也許拉車的阿姨察覺到了什麼,她回頭一看,對著後面埋頭推車的男人微笑了一下,突然,我看到車子猛得搖晃了一下,差一點從坡上退了下來,連帶後面推車的人,也差一點摔到地上。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目不轉睛得看著,只見幫忙推車的男人調整了一下姿勢,這次他兩只手都緊緊得扶著車子的邊緣,弓著身,使出全身的力氣,很快車子又保持了平衡,而且開始一點一點向前移動。終於,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車子安安穩穩得爬上了坡。阿姨把車子停到了路邊,拿出隨身攜帶的水瓶,轉過身,對著車子後面說:“謝謝你啊,兄弟…”卻意外得發現,剛才那個幫忙推車的人早已沒了蹤影。阿姨茫然得向四周看了看,大街上依然車水馬龍,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立在原地一動不動,我為我剛才的猶豫不決感到內疚不已!我很想走過去對那位阿姨說一聲,剛才那個好心人已經向東邊走了。但是,我想了想,還是作罷了這個想法。我覺得,說不說又有什麼關係呢?阿姨的心裏,此刻一定非常溫暖,apartment rental也許,在她的眼中,大街上的每個人都可能是剛才的那個好心人。阿姨休息了幾分鐘之後,又拉著車子,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我看著阿姨遠去的背影,一時間思緒萬千。

現如今,每個城市都有很多這樣默默無聞的環衛工人,他們起早貪黑得辛苦工作,維護著每個城市的生活環境。可是,有很多人卻看不起他們,甚至當面對他們出言不遜,我以為這樣的人,根本不配生活在那個城市。倘若沒有那些環衛工人不辭辛苦的勞作,你能想像,我們生活的城市會變成什麼樣嗎?且不說難聞的空氣,就是滿地的垃圾就夠讓人頭疼的了。

雖然人類社會已經進入了高度發達的文明階段,但是很多人的素質卻遠遠跟不上,隨口吐痰,亂丟垃圾,缺乏環境保護意識等等,要是缺少了這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工作者,不知道,我們生活的環境會糟糕成什麼樣?想想都讓人脊背發涼。以前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新聞:有一年輕女子亂丟垃圾,環衛工人出來制止,沒想到,年輕女子並不以為恥,反而大聲叫囂:我要是不扔垃圾,你就下崗了!態度之蠻橫,口氣之無禮,引起全社會一陣譁然。我當時剛好看到這則新聞,我無意去指責該名女子,當時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可以當面與她交談,我想問問她究竟何出此言?幸運的通渠是,這樣的新聞很少看到或者聽到了,因為我們都明白了,作為一個環衛工人,並沒有低人一等,他值得我們所有人的尊重。他更配得上我們所有人的讚美。君不見,北風肆虐的冬天,我們下班後、放學後都躲在了溫暖的家中,唯有環衛工人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他們從來都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人。君不見,火辣辣的太陽下,疾風驟雨中,環衛工人依然辛苦工作,他們的辛苦,換來了我們城市的美麗以及生活環境的舒適。單憑這一點,我們都應該熱情得讚美他們!

朋友們,每當你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漫步在寬敞、乾淨的大街上時,你會不由得感歎城市的美好,可是,我希望你會記得,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些無私奉獻的環衛工人們!是他們,用一把掃帚,一個簸箕為我們創造了這個整潔的城市!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eme&aid=10858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