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中的重視程度
2017/04/25 10:58:48瀏覽79|回應0|推薦0
看到以前一位並不漂亮的女同學生活得有滋有味, 心情如蘭花綻放,馨香四溢。她是一位有職務有愛心的老師,那心態,讓人羡慕極了。

她轉了《人民的名義》中的親子關係一文,我留言:夫妻關係是導致孩子出問題的根本所在。她很認可,說多年的教育經驗證明的確如此。

我相信,她的美麗綻放,她的心曠神怡,是因為她自己有眼光,找到了一個適合她的人,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想想我自己,年輕時雖然秀氣,溫和,但是骨子裏卻是不喜歡對自己太好的人。因為小時候在看電視的時候,我從來不覺得萬人迷“劉德華”怎麼吸引人,我倒是欣賞矮小的演壞人的溫兆倫,覺得他很有個性,有男人味。

潛意識裏的東西會體現在生活中。 於是,我的丈夫居然也像溫兆倫,個子不高,骨子裏善良,但是說一不二,動作飛快,桀驁不馴,愛挑剔人, 冷。於是,生活愛開玩笑,婚前的欣賞最終變為日後生活中的顛覆性的煩惱。於是,我的生活成了一場修行。

但看那曾經溫吞水般的男生,除了必要的應酬外,照顧老婆,盡力盡責地養育孩子,家庭和睦,子女優秀。該有的都有,最主要的是,家裏一團和氣,充滿了溫馨。

其實,有時怨不得別人,是自己心浮氣躁,是自己目光短淺,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我們可以真正地看到問題所在,不通過衣裳臉蛋和表面現象看一個人,就能認識到一個人的最寶貴之處,才會走心。

所以,婚姻中到底是草還是寶,個人覺得一切是自己吸引來的,或自找的。如果可以改變,在傷害最小時離婚,也不失為一種可能的重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eme&aid=10138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