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江開懷遊 - 束河古鎮 系列 一
2007/04/21 10:06:56瀏覽758|回應0|推薦5

在麗江遊客去束河古鎮的人較少,所以才有機會看到真正的千年古樸原貌, 許多民宅的店舖都富有濃厚的那西色彩.石塊所鋪的石地,夾雜著坑坑洞洞早已被歲月打的光滑.屋內蠟染的靠墊,更增添鮮豔的色彩.家家戶戶門口所經過的流水渠道供平日一般的洗滌.水道裡的竹籃中放著冰啤酒可以隨時享用,過路的遊客在暖暖的陽光下只想懶洋洋地甚麼也不做.

餓了!點幾盤當地的小菜,涼粉,雞湯的過橋米線,炸辣椒,麗江粑粑,順便啃啃豬腳,喝杯當地的酒.哈哈!這才是人生! 在束河古鎮不難找到一個歇腳的地方,很多客棧都供給遊客住宿,一晚是人民幣六十,內有兩張床,衛生間.若你想在那兒長年居住,十年可以租下一個四合院,人民幣四十萬.

我心裡決定了,有機會可以在麗江住三五個月,我在屋內喝著普洱茶,看過往客人,客人也在屋外看我.大家都抱著輕鬆心情,有何不可呢? 來到這與世無爭的古城,我才發覺我是如此渺小,所以應該捨棄不必要的雜念,學著輕輕鬆鬆的過日子.

請至個人相簿欣賞束河古鎮的介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90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