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泉小屋- San Luis Obispo 系列 三
2007/03/12 16:48:00瀏覽1751|回應1|推薦6


爬山和泡溫泉是我來美國後對台灣最懷念的兩件事,還記得我住台北時,總是在清晨趁著天未亮,滿山知鳥正高唱時,帶著我家黑色長毛狗一塊兒上山去, 一路上綠樹成蔭,聞著泥土與樹葉所散發的香味,清涼的空氣裡清晰可聽見自己呼吸的聲音,就像聽到內在最深層的我.在最安靜時與自我對話,

回家後我若有機會就到行義路上泡溫泉去了.溫泉的水是有靈性的,水的溫度流轉在我的身旁,並漸漸蔓延我心裡的山川大河,那是我覺得最滿足和快樂的事,汗珠是我最佳的化妝水,紅潤臉頰是我最美的胭脂,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很愛自己,用爬山和溫泉做為對我身體多年的回饋,讓疲憊心靈得到暫時的舒解.

來到美國小鎮後,很幸運我又有機會重溫舊夢了!

去泡溫泉之前,我常常獨自一人先將車子停放在旅館前,因為不想錯過公路旁美麗的步道,而常到此運動,步道需先經過一個私人聚樂部,一個高級設區,延著潺潺的小溪流並順著高爾夫球場所開僻的公用步道 ,網球場,高爾夫球練習場後,走上坡就可來到我常去的San Luis Bay Inn,休息二十分鐘後,再折回旅館.來回約一個半小時.

日本老闆所開的Sycamore高級旅館和附設的泡湯處,每隔兩個禮拜,我就來此做身心靈的沐浴, 沿著山坡地而造著獨立溫泉小屋面對著森林,層層疊疊的綠色丘陵展現在眼前,木屋設計出一個敞開式的角落面對森林,不必害羞,沒有人看得到你,你可以花一小時享受真正獨處的自在,綠色的樹林給你最佳的氧氣,回家時透紅的臉頰總是散發著自然健康的氣色. 身上人仍然留著硫磺的香味.這裡也是我唯一可以看到許多東方臉孔的地方,日本的後裔很多都在此地定居,我曾認識一位小姐,她的日本夫婿家族在這鎮上就有一百多人,可稱得上是大家族.

若你仍覺得意猶未盡的話,你又有很多的選擇,去葡萄園喝酒,去吃日本料理,或去海邊看夕陽西下,每一個將都是你最佳的選擇. 你若長年住在美國,想念泡溫泉的滋味,請別忘記,一定來此地.你將會帶著快樂回憶和硫磺香回家!

請遊覽個人相簿的旅館照片介紹

Sycamore  Hotel  - 1215 Avila Beach Drive, San Luis Obispo CA 93405   Tel: 805-595-7302

www.sycamoresprings.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791290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6:34

謝 謝 您 的 分 享 。 1979年 初 到 美 國 ﹐ 當 陪 讀 丫 環 ﹐ 住 在 這 個  鳥 不 拉 屎 的 地 方 一 年 ﹐ 女 兒 也 在 那 裡 出 生 的 。 當 時 真 是 恨 透 了 那 個 地 方 。

現 在 倒 想 回 頭 去 看 看 ﹐ 泡 溫 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