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 SketchUp第二課--簡單的椅子3-2
2010/01/01 22:27:52瀏覽6685|回應0|推薦5

直接開工囉!

1.接上一篇  點選任一根圓柱 按下右鍵進入編輯元件

拉高!你會發現全部圓柱都變高了!

接下來做圓柱上的背板

省先點選椅板 按右鍵 進入編輯元件

點選"偏移"圖示 如下圖拉出偏移的圓弧線

再用劃線工具 完成背板的平面 如下圖  注意線的端點要連結住

這裡是另一個我納悶的地方

這個面在影片中是如何被選取和複製的

我只能用最陽春的選法 就是箭頭+shiht鍵
但點選時需特別注意 除了四邊的線別忘了中間的面也要一併選取

然後按移動/複製 圖示 將滑鼠往上移動 自然就複製出這個面了

記得往上移動時 要出現與藍軸平行的線 如圖

接下來拉高這個複製成功的面 用推拉 拉成立體有厚度的靠板

最後別忘了 用橡皮擦 擦掉椅面上的線條

點選正視圖 檢查椅背左右兩側是否對稱

如果不對稱 就用推拉圖示 移動圖中1.2.兩個面即可

椅面四邊要切斜角的作法 請參照下圖

注意 要做路徑跟隨時 最好先將物件位置調成可以看到全部路徑的角度

編輯完元件後 只要用箭頭點選其他地方 就可以解除元件編輯

終於剩下最後的四肢椅子腳的修飾了!

隨便點選任一隻腳 按滑鼠右鍵 進入編輯元件

用直線和圓弧 功能 畫出線條

修飾的線條 當然可以自訂

然後 利用路徑跟隨  記得把角度調整好 再做路徑跟隨 如下圖

簡單的操作 竟然可以做出具有造型的椅腳

很神奇吧!

收工!

這張椅子運用許多不同的新技巧

說真的我也是苦練自學的

找出所有關鍵操作要點後

這一個禮拜我至少 畫了有20張吧!

希望對影片中介紹不甚了解的人 有所幫助!

當然不容諱言的是 我自己的收穫是最多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63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