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台灣
2012/01/08 18:52:38瀏覽212|回應0|推薦24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今天公布最新競選影片「真台灣」篇,用台灣各地鄉土小人物的故事,串聯起台灣人共同的信念,也就是「為子孫奮鬥的台灣精神」。馬總統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也很單純,選舉是一時的,但深埋在你我身體裡的台灣精神,永遠不會改變。

「沒有選舉的時候,我們不曾分彼此;不談政治的時候,我們更不曾分顏色」,影片以馬總統獨白開場,道出他與台灣人民共同的憂慮,儘管如此,「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永遠不會改變」;整支影片不斷出現台灣壯麗的景色和秀麗的人文景象,感動人心之餘,更要呼籲某些政治人物,不要再繼續用不當的言語和行為,撕裂和分化台灣。

影片用不同場景、不同職業和不同族群呈現出各種台灣精神—從八仙彩的「台式美學」、雞排攤無敵的「台灣味」、勞工愛拚才會贏的「固力」、青年創業的「拼勁」、農民「堅韌」­的汗水以及讓人驕傲的飛輪牌護照等充滿在地台灣精神的畫面,再搭配節奏強烈、氣勢磅礡的配樂,一幕一幕表現出台灣精神的濃厚生命力和包容性。值得注意的是,總統夫人周美青­為日本311強震募款的畫面也出現在影片中,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無論對象是誰,都願意隨時隨地貢獻自己的愛心。

馬總統上任三年多以來,每一件政策的出發點都是站在對人民有利的立場,馬總統帶領大家一起挺過金融海嘯,重新找回國家競爭力,更讓台灣贏回尊嚴和光榮,未來,他也會繼續用­心守護這塊土地。如同馬總統在影片中所說,「台灣精神,是你我依靠的力量。」身著白色中山裝的馬總統在影片中更親自揮毫,寫下蒼勁有力的「真台灣」三個字,堅忍、強韌的台­灣精神,躍然於紙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ly076&aid=60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