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伸展操 洗澡睡覺也塑身
2012/01/27 10:12:57瀏覽294|回應0|推薦12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春節長假,整天吃喝玩牌打電玩看電視,不免會筋骨痠痛,復健科教民眾幾招伸展操,利用看電視空檔和洗澡、睡覺前做上幾回合,消除痠痛,還可雕塑肌肉。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張翔寧指出,在電視的廣告時間起身活動1到2分鐘,雙手手指交叉置於腦後,下巴後縮,頭向後頂,維持10秒再放鬆,重複五次,可消除頸部壓力;打牌、上網、打電玩超過2個小時,最好抽出15到20分鐘的空檔,活動肌肉關節。

張翔寧推薦軀幹伸展毛巾操,備1條毛巾,雙手拉毛巾伸直高舉過頭,軀幹向左伸展,維持10秒;軀幹向右伸展也維持10秒;踮腳尖、雙手高舉、挺胸伸展,維持10秒,左右重複做5次。

「轉體旋臂操」預備式是雙腳與肩同寬站立,雙手拉毛巾向前平舉,先從左側,左手向斜上方拉毛巾,身體向左旋轉到底停留10秒,注意下半身不動,整個動作換成右側做,也停留10秒,重複5次。

振興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林鍵說,毛巾操也可以在洗澡時做,維持小腹縮緊,訓練上背肌,改善虎背熊腰。

林鍵提醒,一邊看電視,可以一邊雕塑腹肌,方法是坐在椅子前半部,雙手撐住椅子邊緣,將雙膝彎曲離地,肚子收緊,維持身體盡量不後倒,將膝蓋伸直再彎曲,每做5次算1回,每次看電視至少做個5回,有助於縮減鮪魚肚。

覺得腿部曲線不美、臀部扁塌外擴的人,林鍵的建議是,不妨在睡覺將臀部墊高2到3枕頭,雙方平放身體兩側,從耳朵、肩膀到髖關節維持一直線,肚子微收,雙腳慢慢空踩腳踏車,每天做100次。1010126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ly076&aid=606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