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回到台南
2010/10/16 09:15:00瀏覽146|回應0|推薦4

熱,是我對台南的第一印象。南台灣的酷熱威力驚人,讓我這習慣吹冷氣的台北客難以招架。趁著暑假造訪人文古都台南,事前對參訪古都的所作的計劃,因為難耐高溫,失了方寸。

蒼綠,是嘉南平原的主色調。揮汗中,為我勉力探索的南瀛歷程帶來心曠神怡的沁涼。尤其是白河蓮鄉,在盛夏中,或含苞或盛開的蓮荷,讓恬靜的小鎮盡展姿顏。不知是來早還來晚了,遊人稀落,天成美景落得寂寥。這樣也好,如此美麗風情,唯吾人獨享。

在古都,當然不能錯過古蹟。時隔三十餘年,我重返赤崁樓,帶著妻小,我娓娓訴說那段模糊的過去。陽光,把斑駁樓牆上照射得更顯蒼老,我倚著它留影,忽然覺得自己也老了。
熱鬧的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東興洋行是必訪之地,除了遊覽車載來的老少之外,我發現許多年輕的背包客。他們拿著看似的專業的相機,紀錄人文的史蹟。只是三百多年前的歷史,我們所能涉入的究竟有多少?留下影像,或許是告解的一種儀式。

回程,刻意前往七股。鹽山下,為數不少的年輕人正為夜晚即將來臨的音樂祭暖身。鹽山上,許多慕景而來的遊客,一波波的攀上山頂。但是終究一切都太過刻意,始終無法點然我的熱情,加上音浪與熱浪的摧逼,我黯然離去。


此行,錯過了潟湖、沒能遇見琵鷺(冬天才有)是缺憾,嚐到傳說中的蝦捲是滿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791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