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
2013/01/09 05:39:00瀏覽84|回應0|推薦1



雖然巴士可以直達但我總喜歡提前下車走過一段繁華的市街來到這人稱好漢坡的地方我每每來到這裡仰望無數計的石階我先是深深的納了一口氣,讓它漲滿了整個胸肺然後再任其緩緩的釋出像是朝聖的信徒做好齋戒沐浴的儀式之後懷著素淨虔誠的心情逐級而上我喜歡聽見自己喘息的聲音體會那種無我的空靈把自己置身於一秒鐘彷彿是一個世代一粒沙可以是全世界的真實與虛幻之間我假裝自己是追尋聖杯的騎士將匍匐而來的試煉視為必然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我總把自己膨脹為英雄憑著像老唐吉軻德借來的勇氣直挺挺的昂首闊步讓泉湧的汗水與節奏的心跳揉合而成盪氣迴腸的樂章當我氣吁吁的站上空曠的草原我喜歡張開雙臂如十字架放肆的享受陽光灑滿全身的舒暢與氣力放盡的快感這時候自己儼然就是宇宙的中心或中流砥柱的巨擘縱然陽光所投射出來的身影只是一條湮發潰散的線,和一個幾乎看不見的點






本文於19963月發表於自由時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79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