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
2012/06/27 01:04:19瀏覽558|回應0|推薦0

 

完美的犯罪   沒有證據   沒有目擊者,你要如何找到犯人呢?

偶然在PPS上挖到的(你真是挖掘好劇的好伙伴啊!)

因為對心理學感到興趣,所以就跳進這個坑了

主要內容是警視廳為了更快捉捕到罪犯,成立了一個名為「CPS」犯罪心理分析室...

戲劇主要是北川景子主演,但其他配角都各有特色,不過目即忘,絕不遜於主角。

北川景子在這齣戲表現令我刮目相看

尤其是她模仿犯人的犯罪行為令我印象深刻

有別於她在「推理要在晚餐後」給我的印象

本人最欣賞這齣劇的原因他並不是吹捧心理犯罪分析是唯一找到犯人的方法

而是靠大家一起合作,各司其職,一起努力找到犯人!

 

 

就像結晶所說的:「心理犯罪分析指是偵破方式的一種,抓捕兇手必須得靠在場的各位,我們會在背後支援大家的!」

從CPS到搜查一課每個人都循序漸進的,彼此學習著合作一起逮捕犯人。

最好笑的是大家除了分析罪犯之外,還會分析自己人

這幕就是翔子在自己的辦公室煩躁的走來走去

在辦公室外的其他人就你一言我一句說出她的想法

藤堂雄一郎,搜查一課管理官,很懂得官場手晼的警官

一開始不太喜歡CPS,認為抓捕犯人要靠在現場奔走的自己,而不是坐在辦公室只靠理論

的CPS

 

冷眼旁觀的拓植正樹

我個人還蠻喜歡他

雖有點陰沉但充滿正氣的他為了保護想像中的妹妹願意自己攬住殺人的罪責

為了重現跟媽媽追逐嬉鬧記憶而殺人的罪犯,有點可悲

最後二集的罪犯,被利用完而殺死的罪犯安祥像似在沉睡的面容

說真的,看見他死時我真的很錯愕甚至鼻酸

因為我想到他的家庭背景和為何犯罪的原因就絕得很悲傷

這時我最欣賞藤堂雄一郎的兩幕,我超感動的

拓植要藤堂不要參一腳免得被Fire,他就說了這兩句話。

這是個好問題啊~~

雖有歷史為鑑,只要不壓抑心中不滿,人們就是重蹈覆轍互相殘殺,這就是人性

總而言之,大大推薦這部日劇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fisher&aid=657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