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憶錄~~(十五)
2007/10/29 23:36:53瀏覽1198|回應3|推薦45

        剛結婚時,我先生就告訴我,「我希望你為這個家能幫忙做就盡力去做,我不希望再一個像我大嫂」,我則告訴他,「我並不怕勞動,因為人活著就是要動,而我也會竭盡所能付出一個媳婦所該做的家事」

   我們結婚第二天,我婆婆要我先生轉告我,希望我們衣服自己洗,其實他不說,我也不敢讓我婆婆幫我洗,畢竟女人的貼身衣物,對我而言,是隱私的,而我想....就我和先生兩人衣物並不多,所以我用手洗,但那時是冬天,身體不是很好的我,蹲著洗完衣服,走沒幾步路,常常人就暈倒在地了,慢慢的我用我的啞巴媳婦(洗衣機)幫我,我婆婆一看我也用洗衣機洗,就說那一起洗好了,我連忙說不用,我婆婆幫我大伯一家四口洗,連同我公公六個人,但晾衣服還是我婆婆,我大嫂很少做家事,她們的臥房也是我婆婆要打掃的,下廚更別想了,我五點下班,得連忙趕回家煮晚餐,對我而言,做我該做的,如果今天是幫我公婆兩人做,我覺得我做得到,但如果是幫我大嫂一家子,長期都是我一個人做,我想我並不是菲傭,所以盡到我媳婦該做的本份就好了,並不是我分的很清楚,只是.......,只能說大伯家的事並不是我的範圍了。

       結婚那時 ,有一筆聘金,我娘家分文未取退還,我婆婆告訴我,「妳大嫂娘家有收聘金,所以你們的那筆聘金,我會給妳」,結果.......那筆聘金竟然被我大伯給拿走了,隔月的月初,我婆婆說「妳們要每個月給我一萬元,一萬元那個是會錢,就是當初娶你時的聘金,現在死會,你們自己要負擔的,還有啊!!紅包錢我都給辦桌的錢了,以後你們朋友的婚喪喜慶都要自行負責」我哩冽........真的有夠給他超級無言的啦!!!唉!!心想如果當是給老人家的生活費也不為過啊!!算了吧

        我記得我婆婆告訴我【我比較疼老大,阿你唔通計較阿】我先生家有兩男一女,我公是排行最小的,,我則回答她【十隻手指頭都不一樣長啊】但是後面這句我就沒回答她了,因為我知道我婆婆是聽不進去的【但是每一隻手指頭咬下去都是吱吱叫】

          包括我婆婆也告訴我,以後他不用我養,我只要養我公公就好了,因為我大伯會比較孝順,她以後要靠我大伯,我婆婆甚至還打電話到我娘家,告訴我媽這些話,我娘家的媽媽生氣到回答我婆婆,我以後再看是誰會比較孝順你,我婆婆還很得意的回答,「孝順...這一定是老大的」,,,我也呆住了,我很想告訴我婆婆【有些事可以想,但不能說,而有些事是能說,不能做】 啊.........我以後若不孝順,妳也會沒話講的,如果今天我是很能幹的女強人,我想我會幫她實現她的希望,但我的心卻是豆腐做的,真的狠不下心啦................................

                                                                        ~靖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507s&aid=13342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孝
2007/11/08 11:21
默默孝順為真孝順
~靖苡~暫離~~~(stella0507s) 於 2007-11-08 22:38 回覆:

謝謝你~~

只能說盡力囉


野百合也有春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太強了
2007/11/05 22:15
天啊…@@傻眼…妳太強了!原來大家都受魔獸之苦…請原諒我的形容…ㄟ…這是我對他的媽的小稱呼。
~靖苡~暫離~~~(stella0507s) 於 2007-11-06 22:53 回覆:

呵~呵~

只能說盡我所能

而以後我若有機會當婆婆

我想還是盡我所能

警惕自己別當個「魔獸」就好了

謝謝你

一起加油囉


鬥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07/10/30 08:24

老一輩的人 在對自己家人時

比較喜歡攤開來講明白

免得猜疑.... 我所遇到的幾乎都是如此

我們年輕一輩的 還是聽聽就好

想為長輩們怎麼做 就順從自己的心意囉


我不在家,即在咖啡館;

不在咖啡館,即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靖苡~暫離~~~(stella0507s) 於 2007-10-30 22:58 回覆:

對於老一輩
我總是會盡力去做到他們的希望
畢竟........一老總是一寶
事情過了
我就不會去計較
我只是會把我的回憶
記錄下來(不管是好是壞)
謝謝小鬥關心^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