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毛貓的四季
2005/07/04 00:24:49瀏覽294|回應0|推薦0
趁暑假快結束的現在把一些小說的感想po一下好了,不然到了社區就沒網路了 =.=

這本<三毛貓的四季>是我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之一,當初是因為預期看<魍魎之匣>可能會看的很辛苦,所以才借來這本赤川次郎的小說當作平衡一下之用。連同這本小說在內,這只是我看的第二本赤川次郎的作品,兩本都是屬於三毛貓系列,一來是因為之前有耳聞三毛貓系列是赤川的作品中,推理味較濃的系列作,二來則是因為我個人滿喜歡這隻神貓的,順便也可以看看片山刑警長進了多少 :P

和之前我所看的<三毛貓的探案>相比,這本四季我自己是感覺精采度比較差,在第一本中作者把整本小說裡的情節作了很好的安排,讓人可以維持一直看下去的欲望,但是在四季中,冗長而又無趣的對話多了許多,看起來反倒有點讓人想睡覺 =.=

至於中心詭計的部份倒是解釋的很不錯,總算是為小說在最後的部份帶來了該有的高潮,片山也總算是有了一點男主角該有的模樣了 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