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方夕鶴2/3殺人
2005/07/03 20:29:29瀏覽255|回應0|推薦0

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五星級作品的關係,看完這本書以後真的是完全啞口無言,之前原本聽說吉敷系列是島田在御手洗系列前兩本(<占星>和<斜屋>)得不到大眾的關愛眼神後,決定改走的寫實路線系列,所以我本來也沒有多大的期待,想說大概只是跟著主角吉敷趴趴走的推理小說吧,隨便翻翻看過即可 -o- 沒想到這完全是天大的誤解,寫實的只是殺人的動機,寫實的只是神探的身份,但是裡面的詭計卻依然是讓人瞠目結舌的夢幻!! @@ 甚至和我之前認為是巔峰造極之作的<斜屋犯罪>的詭計相比也毫不遜色,只能說島田真的是詭計神啊~~

而在角色的設定部份,吉敷比起御手洗來,我覺得要討喜的多了 :p 御手洗只能說是徹底的怪胎(如果真有這個人,我一定會跑到他面前對他大喊:you freak!!),而吉敷就有如智、仁、勇兼備的正義使者一樣(我彷彿看到了為了拯救女神雅典娜,徹底地燃燒自己小宇宙的星矢 ^^a),堅持自己的堅持,努力地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果然天生就是當警察的料,期待他在另一本島田的傑作<異想天開>的表現~~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