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生無門
2005/07/03 20:25:58瀏覽236|回應0|推薦0

星期五在三民書局買的小說,林白推理之最精選no.46(看到的時候滿意外的,都快絕跡的書居然這裡也有,甚至還有幾本當初林白沒版權的書),作者是連城三紀彥,他另外比較有名的作品還有1984年獲得直木獎的<情書>(應該就是那齣日本電影吧,不確定@@a)。

看完這本小說以後,我的感覺大致上應該可以分為兩部份吧。第一,很新奇,裡面所使用的交替手法對我來說很少見,所以和以往看過的推理小說相比,我承認這本小說的開頭很能夠吸引我的目光。第二,有點失望,在故事當中雖然不斷地有轉折、不斷地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但是整體的意外感卻不佳,也就是說小地方的驚奇不斷,最後的結局卻反而沒有給人更大的衝擊感,特別是裡面對於兇手是否有能力行兇的解釋讓人感到挺鳥的... =_= 連帶讓我對這本書的評價大打折扣。

總而言之,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想體會一下不同的推理小說,這本倒是可以考慮看看,但是如果是想看一本讓人拍案叫絕的推理小說的話,這本倒不至於是個好的選擇。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