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個證人
2005/07/03 17:59:55瀏覽305|回應0|推薦0
林白推理之最精選14,去年最後一天去光華亂逛的時候買的,發現時滿讓人意外的,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套書已經只能從網路上定購了,沒想到在一般的書店還有,而且幾乎是一整套(重點是還很新,連書皮都沒有褪色的情況 @@),書價也跟網路上定購的一樣打八折,發現的時候眼睛真是為之一亮 @@ (以上都是閒聊的部份)。

跟之前西村京太郎的另外一本作品<殺人雙曲線>相比,我看這一本<七個證人>的速度可以說快得相當多,一來可能是因為<殺人雙曲線>是看網路版的關係,二來我覺得就精采度來講,<七個證人>要比前一本多出滿多的。我想從內容的簡介大家應該不難猜到背後主謀的用意何在(事實上不猜也沒差,因為他一下子就現身了 ^^"),而整本書的精華部份就從這裡開始了,看著主謀這樣一步步地達到他的"目的",真的可以說是讓人"感佩萬分",他簡直就是整本書的最佳男主角了(相較之下,十津川在後頭的表現就遜色多了 :p)。

不過到了最後的結尾的部份就顯得收的有點無力了(就是十津川開始表現的部份 =.=),多少讓人有點小失望,居然是這樣的收尾,雖然合情合理,但就是那種會讓人感到少了點什麼的情節(也許是我太挑了吧 :p),不過整體來講還是一本值得一看的精采小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