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份子的洋傘
2005/07/03 17:56:31瀏覽372|回應0|推薦0
林白推理之最精選28(林白的推理小說好像只有這一套有版權 @@"),作者是藤原伊織,本名藤原利一,東京大學法文系畢業(這也是故事主角學生時期的身份),這本小說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推理小說中,成書最接近現在的吧(1995年),它是第41屆江戶川亂步獎的得獎作品,同時在隔年也得到了第114屆的直木獎。

當初之所以會注意到這本小說,主要是因為書名的關係,<恐怖份子的洋傘>感覺起來真是個滿特別的名字,後來看到奇摩有人在賣這本二手書就把它買下來了,看完了以後只有一種想法--哇,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 (最近真幸福,連看了兩本精采不已的小說)

原本一開始,甚至到真相大白以前可以說看的滿悶的,心裡在想,糗了,又挑到了一本不合胃口的小說,再加上又聽到"風聲"說,江戶川亂步獎的作品有些比較帶有"實驗性質"(我是把這句話解讀為比較不屬於本格派啦,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 @@"),原本已經打算草草看完,趕快進入下一本<布朗神父的天真>了,只是最後劇情發展真是大大出人意料,感覺就跟讀完<冒牌警探狄友>的情況一樣,又是另一場精采無比的"秀"(不過這次的秀比較帶有悲劇的味道就是了...),到最後也解釋了這一個奇特的書名的由來。

作者在開頭提到,若將小說予以分類的話,只能區分為優秀的小說和不優秀的小說兩種,我想作者寫了一本不單單只是優秀,而且是非常優秀的一本小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