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安的產聲
2005/07/03 17:39:36瀏覽248|回應0|推薦0
之前跟<本陣殺人事件>一起借的小說,當初只聽說過這本小說的敘述手法相當不同,所以就借來看看了。

內容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描寫,因為這本小說採取的是倒敘的手法,書一共分為四部,一開始便是兇手的自白書,以第一人稱的角度說出整個故事(或者該算是他的動機),到了第三部檢察官調查的部份改成一般第三者的角度,之後最後一部才又回到兇手的自述。

整本書讀完了以後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因為書裡面讓人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天花亂墜的詭計,也不是讓人讚嘆的佈局,而是書裡面觸及到的醫學議題,因為是以兇手的自白做為整本書的主要內容,裡面所刻畫的內心要遠比其它的推理小說來的多,加上他本身是一名醫生兼醫院教授,所以書中充滿了許多值得醫學生深思的話題,不單單只是一般人最常討論的醫德問題而已,還有一項在目前已經較沒爭議(<-不清楚,應該是吧)的人工授精的問題,整本書的內容可說是全圍繞在這個議題上面打轉,許多道德上的衝突,應該或是不應該,跟現在複製人的議題倒是有幾分的相似,讓人看完了書還是不停地在想對或錯。

建議大家有空的話,一定要借這本書來看看,也許它不會有一般推理小說帶來的解謎樂趣或是腦力激盪,但是在和醫學有關的部份卻有相當值得一看的價值。
---

人到底有沒有資格擁有"神的能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