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體長髮之謎
2005/07/03 17:32:06瀏覽318|回應0|推薦0

最近才剛看完的書,我想應該有滿多人都看過了吧,我自己覺得滿好看的,如果有人想開始接觸推理小說的話,這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本書的節奏滿明快的,並不會像有些推理小說的情節有點沉重,記得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很輕鬆一下子就翻完了,裡面的詭計大致上都可以想出個大概,只是最後還是中了作者的小圈套,推出錯的人當兇手(吃到燻紅魚了-_-)

另外作者解說的部份寫的很好,翻案翻的很不錯,不會讓人有太突兀的感覺(雖然我對於那個小圈套實在有點不能釋懷 :p),整體而言既可以讓人參與其中,又可以讓人對最後的結果還算心服口服,裡面也比較不會有那種無聊的偵訊,有時候看這種偵訊真的滿無聊的,像是東方快車謀殺案,ㄜ...創意滿分,情節安排不及格,從頭到尾只看到白羅不停地問問問...(我自己的感覺啦,克氏迷別罵我 :p)

不過作者取名字好像太隨便了,可能也是因為那些人不太重要吧,取了一堆怪名字(老爸政治,大哥正義,二哥真實,三哥勝利...真是無言),不管怎樣,這本書裡面的人物個性都滿鮮明的,讓人讀起來更覺得輕鬆,當作入門書我覺得還滿不錯的,至少沒有其它日本推理小說那種,讀了會讓人吃不下飯心情跟著沉重的劇情。

裡面還提到了昆恩的<西班牙岬角的秘密>,真沒想到,不過女主角深雪倒挺像金田一裡面的美雪,特別是當她提出有密道的時候,真是快笑翻了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