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咖啡。最後肉身相聚
2014/12/26 13:21:45瀏覽2774|回應0|推薦53

☆ 

看著照片很難相信 你不在了 我深呼吸還沒到就嘆氣

我們的爸媽 你老婆 你女兒 還有快生的小貝比

沒有你 他們怎麼辦

日子要過 心理想你的需要 如何放下

十幾天了

你的寶貝女兒 他才一歲三個月

爸爸呢?

小小秀氣的雙手合起來拜拜

看得我的心理一糾 好涼。。。

淚 就是這樣的慢慢結冰

。 

親愛的寶貝愷 我的弟弟

每個夜晚的守靈 我不敢睡

我們處在不同空間 夜晚最能感受你徘徊

調皮的神情一下下 確不得不收起笑臉 

面對另一個空間的規則

我們都好愛你 你看到了吧

 -----------------------------------------守靈之夜 文

 ☆ 

守靈的我 常常一個人在四合院走來走去 看著照片 嘆氣的笑一聲

走去開房間門 看著綺綺弓著身睡的身影 安趴在他拔拔的位子上睡 聽爸媽聊天的聲音

看著一起陪我守夜的咻思 家宏 小君 小峰 阿芳 他們躺在沙發睡著 姑姑坐著閉目養神

☆  

你過世有位婆婆來靈前哭 跟媽媽聊天 他說很謝謝你都很細心的教他手機

還有一對夫妻也跟爸媽聊許久

常來買肉粽的兩位銀行人員 再問肉粽怎沒出來賣 一問很驚訝怎是同事說的你

爸爸常說從來沒看過你生氣 說你好說話 樂於助人

爸爸安慰媽媽說 你睡著了 又說你去旅行

爸爸 媽媽很欣慰 有你這麼一個善良 孝順 貼心的兒子

雖然失去你一定很心痛 可是媽媽還安慰著我們 說著你的點滴

你疼愛媽媽的心 我都知道

媽媽車縫襪子 你也學會 媽媽綁肉粽做生意 你也學會 還是你教會我綁肉粽的活結
 
每天早上上班你總是順手打包垃圾 說要帶去丟 媽媽就把垃圾搶過來

媽媽抿著嘴 快掉淚的說 現在沒有人跟他搶垃圾

媽媽說你會問他生意好嗎  如果需要先購買粽料的資金 上班前你會很調皮的拿出皮包

一張一張的抽出鈔票來給媽媽 媽媽會笑嘻嘻的說好了啦

有時會突然轉身又抽 跟媽媽撒嬌說買好料的煮給綺綺吃

媽媽好想念你之前剝蝦子 剝給綺綺吃 剝給他吃 安在旁看

 

☆ ☆ ☆ 

 去年你生日 我們一起過 看你奶爸的樣子 還帶上一整罐的奶粉出門

綺綺笑說你真的比他還會照顧小孩 有時候還會唸她幾句

看你對妻女的愛護 我常說綺綺和安好幸福

親愛的愷 好好看護你的寶貝 綺知道你是她的守護天使

我們的愛一直都在

想念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bell&aid=1879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