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全(短篇言情小說)
2007/09/05 16:41:55瀏覽1068|回應0|推薦5

  交叉之後,我們注定要分開,沒有多餘的眼淚,我們笑著,學習釋懷,曾經擁有的愛恨嗔癡,如今,僅剩一絲微笑,禮貌的微笑。

  交往了五年,我習慣有他的陪伴,他習慣有我的體貼,每每趕作業趕得昏天黑地,MSN出現他的對話框,再多的瞌睡蟲,也會瞬間殲滅;每每他工作上遇到「澳客」,有我聽他埋怨,再多的不滿,也都心甘情願。

  過去的日子,偶爾吵點架、鬥鬥嘴,他嫌我過於緊張,我笑他太過懶散,年少無知,沒有給予多餘的承諾,只貪求一時的甜蜜。

  不知何時開始,他開始在對話中,透露出對於未來的憧憬,每每聽著他那周全的計畫,心中難免有些害怕......自己始終不在他的計畫之中。

  他說,年紀漸漸大了,也該有個方向,足以負擔一個家庭。
  我沒多說什麼,只覺得他變了,沒有以前那麼懶散,反倒染上我那一些緊張;而我,反倒有那麼一點懶散。

  以為,我們能一直走下去,即使沒有那些計畫,我們都能一直走下去。
  我的座右銘之一--「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那一夜,他酩酊大醉的來我家,我想,他又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請他在客廳坐一下,進去廚房到一杯溫茶,替他解解酒。
  渾身酒氣,兩頰發紅的他,雙手捧著我給的溫茶,看著杯子冒出來的白煙,竟留下兩行熱淚,嚇壞了坐在一旁的我。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可是他心中的至理名言。

  「你有事就用說的,搞什麼哭成這樣?醜死了。」我從桌子底下拿出面紙,整盒面紙遞給他,皺著眉,他哭的樣子真醜。
  「我、我錯了。」他說出了電視劇常聽見的台詞。
  「到底是怎樣?」我沒有電視劇角色的耐性,討厭極了那種拖泥帶水。
  「我以為可以這樣一直下去,我以為她會自己放棄,我以為我和妳才是真正的一對,我以為我和她只是逢場作戲,但,我錯了......」言下之意,顯然是他的劈腿出了問題?我雙手插在胸前,這傢伙晚上跑來我家,就為了這壞消息?
  「然後?」意示要他說下去,我搶走他手中的溫茶,解解心頭的怒火。
  「可是她懷孕了,已經四個月了,難怪這兩個月她都沒有出現,她要我負責......」他抬頭看著我。
  看著我做什麼?她要你負責,你不會要我負責吧!
  「所以你今天來要跟我分手?」所以,當初的那些計畫都不是給我的吧!我只能用鼻孔笑笑,還能多說什麼?孩子都有了,我還能怎麼要求他在我身邊,縱然他願意陪在我身邊,捨棄孩子,捨棄那女人,但,我又怎麼可能當做一切沒發生過。
  「我希望妳能參加我們的婚禮。」從公事包拿出一張紅色炸彈,很嚇人的,那紅色炸彈竟出現在我家桌上,更可怕的,炸彈上寫了兩個我不能在熟悉的名字,男方是昨晚還抱著我,哄我入睡的人;女方是今天早上和我通過電話,談笑風生的多年知己。
  還記得十七八歲的時候,還跟炸彈上的女方吵著說,誰要當誰的伴娘呢!
  一切竟是如此諷刺。
  「好,非常好,我會準時參加,東西我拿到,你可以走了。」逐客令脫口,我決定回房間,我需要好好冷靜。

  夜好深、好暗、好寂靜,聽得見自己的心跳,卻聽不見心碎的聲音,我不知道該不該放聲大哭,只知道痛到深處,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靈魂像是被抽出來,我只能坐著,看著天空由黑轉白,直到陽光閃耀的刺眼,直到室友從南部回來,發現我發了好久的呆,這才把我喚醒。

  「喂!妳今天不是要幫妳家男人買生日禮物,還不去換衣服?」削短的俏麗髮型,Diona是我高中到現在的知己。
  「我好累,不想去。」撲進Diona的懷中,我留下了安靜的眼淚,Diona似乎感覺到我的熱淚,拍拍我的肩膀,從一旁拿起紅色炸彈。
  「那男人不適合妳。」Diona拍拍我的肩膀,這是她一貫的作風,沒有像大姊那般沉穩,卻也給我無以言喻的溫暖。
  感受到溫暖,我哭得更是大聲,就像是想哭出心痛,哭得暢快。

  那天,我腫著雙眼,還是請Diona陪我去買新婚賀禮。

  一路上,Diona一直說何必這樣,何必為了一個背叛的人,花錢、花心思、花眼淚。
  我告訴她,也告訴自己,心思和眼淚,我早就已經花了,這份禮物,算是給兩人的感情一個美好的句點,一個人的心已不屬於我,哭鬧著或者委曲求全,又有什麼意義?

  我們不都希望過得快樂一點?

  Diona笑著說,他是錯過了一個好妻子,卻有可能得到一個好朋友。
  首次,我笑了,好朋友是不一定,那要看以後的緣分,但是,我敢肯定,他是錯過一個好妻子,畢竟,之於我們的分開,不是我不夠好,只是我們不適合。

  後來,我買了一對情侶錶,想起,這對新人,剛剛好,兩個人都沒有時間概念,送對錶,剛剛好用得上。

  如今,還是偶爾會和這對夫妻出去玩,也因此遇見了現任男友,曾和男友談起我們這段過去,男友竟然和我說,感謝他們結婚,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倆相遇、相愛、相知、相惜。

  「不在乎相見恨晚,只在乎當下有你。」這是我回男友的話。




  有時候,何必把分開視為痛、視為醜陋,分開,不就是等待另一段的到來。
  祝你(妳),祝我,都能把握當下的幸福。
---------------------------------------------------------------------------------------------------

※1.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本文屬於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標明告知。
 3.圖與文無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7791&aid=121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