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助不應止於金錢....
2008/08/28 00:11:48瀏覽469|回應1|推薦10

今天打了幾通電話想聯繫幾家育幼院, 結果不是停話不通, 就是沒人接..哀~~.心有所感發這個文,


同樣的愛心, 有時對於某些地區性的社福機構卻有著不同的實質意義
社會有分層, 相同的諸多小機構也有分享資源上的弱勢, 在這個社會資源更加缺乏的時代..但的確有好多人持續用雙手,用辛苦的生活堅持一份愛心....或許這些人年紀大了觀念硬了, 連命都去了一半; 或許房舍也很破舊,連一台電腦都沒有; 或許經營的實在不像樣..只能說一團亂........是否我們也該放些心思在這些機構身上..


..""愛心資助不一定是金錢"",


如果您是搞行銷的,一份企劃可以幫助這些小團體開創新的經營模式或有效率的作法;
如果您是學校老師,假日的伴讀或知識的傳續..用一點時間換一份未來的希望!!..很值得;
如果您是有特殊技能專長的,假日的教授或多餘資源的分享, 或許正在為他開啓未來的一扇窗!!

...用我們能做的開一扇窗...如果有一天, 孩子因為您的舉手之勞而敢夢想..然後在陽光下追求夢想..這有多美!!而我花的可能只有我的時間...這是一件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作為...


善念始於動心起念;貴在親力親為..幫助不應止於金錢, 社福機構的規模大小也並不代表愛心的大小,  或許每個人操作的方式不同, 但請真的別忽略了默默耕耘的小團體.....

愛心的串連, 真的需要每一位朋友的伸出雙手, 幫助不應止於金錢....想想能做什麼, 然後去做...很快的會有更多的人加入.

這個社會 , 不缺的就是愛心; 但缺的就是你...的手..和一雙腳

------------以下為本島主貼心的為您的理由找回應之Q&A---------

Q 沒有感到熱血澎湃?     A...什麼!!! 沒有~??好吧我想太多了,就當作我在和驢子講話好了, 不怪你..怪我八國語言都學了就沒學會......

Q我聽你在放屁, 搞不好自己只出一張嘴  A..是~ 島主是用屁在灌溉我的生命, 或許能種出朶小黃花都好;  而這位大大是用砂粒般眼睛在看自己...........這麼說吧..眼睛睜大僅量看多一點. 呼吸用力大口一點...大地從不曾覺得你貪心吔??....一切的心念簡如水中倒映..不是嗎?

Q我什麼都不會?    A...很好,我最喜歡你了..和我一樣....不約個時間來去你教打字我教說話.....真是浪費我們的天賦

Q我沒時間也沒車?  A... 上帝如果在亞當那個年代這樣告訴自己, 我想這會你我都還在外星人的顯微鏡底下游泳吧......至於車嘛~ 和老公說今天要去郊(教)遊不就得逞了....

Q看這種老八股真是浪費時間?  A...  或許我是...但為了和你浪漫的相遇...想我答答的馬蹄打那江南........(僅供想像空間)......老八股好歹也經歷了十朝百代了吧...不是嗎...為何還存在有沒想過....

Q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A...世界上沒有可憐人....只有可恨生在地球上的人....是吧 ,..而更奇怪的是地球上只有人會覺得別人可恨??.......雖然我不欣賞某些咖, 但是從未覺得對方是多餘, 萬一該來到這世界上的不是自己卻來了, 不覺得做些事回饋人群是種光榮嗎...這是生命的光輝而非負擔!!

Q我捐的錢夠多了?看過就算了??   A...那就當可憐可憐我..今晚我打的字也夠多了吧........嗯說的也是, 這是一條不歸路..就像嗑藥一樣...唯一的差別是不僅不傷身, 還筋骨顛倒勇哦.......像我打這些字夠嗎?....當然還不夠....在沒有成績之前...記得 我和您 做的都不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1682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你狠!
2008/08/31 23:28

哈哈~

你可以去說故事,尤其懂得「八國語言」更是可以引起孩子們對語言的興趣呦!~

^^

ST6 - Club (st6art) 於 2008-09-04 21:39 回覆:
嗯..這可能要把時間好好喬一下..另外八國語言我沒會那麼多啦....開玩笑要是如此還真是不愁吃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