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網 高雄英文家教
2015/11/24 16:51:40瀏覽41|回應0|推薦0

推薦你在家學習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免費試聽):





英語學習方法 學英文的好方法 學英文的方法 基礎

▲微電影《家族旅行》由修杰楷演出兒子一角,帶著年邁的父親,重溫旅英語馬拉松 英語補習班推薦 英語補習班比較台中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網 高雄英文家教行回憶。(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俞均/綜合報導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統計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佔12.14%,當中失能的老人就高達46萬人數,這代表青壯族群的負擔也隨著攀升,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兒女們幾乎超時忙碌,很難平生活的步調更無法每分每秒陪伴著父母。另外,台灣長照的品質面臨多重阻礙,例如照護資源不足、人力短缺等。因此,年邁的長輩可能因為身體病痛或退休後失去重心,覺得被忽略、孤單感,而逐漸與世界脫軌。想想,你有多久沒有陪伴在父母身邊?

最近,一部由知名車商所拍攝的微電影《家族旅行》,正是探討現今因人口老化所面臨的隱憂,希望透過片中帶著父親出遊的兒子,從悉心準備出門必需品到旅程中不時的關切與陪伴,喚起社會重視老人照護問題,鼓勵大眾一起關心家中的長輩、為自己所愛的人盡心盡力。

▲為了帶生病的父親出遊,從準備尿布、輪椅等,所有細節都不能遺忘,看著沿途的海英文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 線上英文家教 評價景,父親流露出滿足的笑容。 (圖/翻攝自Youtube)

就算孩子不記得但台中學英語 新竹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竹英文家教是我記得

「小時候,爸爸偶爾會請假帶我們出去玩...長大後,我也學他」,微電影《家族旅行》敘述由兒子帶著年邁的父親四處旅行的故事。影片開始,夕陽映襯一片波光粼粼的海洋,由修杰楷飾演的兒子,想起小時候父親非常喜歡帶他出去玩,儘管身邊的人都說,孩子還小根本記不得去過的地方,幹嘛勞累奔走?但父親總是說:「他不記得,我記得啊!」堅持帶著孩子學英文的方法 大家說英文 英文檢定線上學英文文法 台北英文家教老師 台中學英語走遍各處的風景並參與每個成長階段,創造屬於他倆父子的時光。因為,那是他的兒子、他在乎。

時光荏苒,兒子長大了!踏進社會打滾幾年後,已經擁有安穩的工作與生活圈,而父親的身體卻一年不如一年。片中主角意識到愛要即時,安排更多的時間陪伴自己的父親,並向父親的醫院請假開始他們的旅行,踏上記憶的時光,一路上不忘叮嚀父親不要隨意撕除紗布、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就像小時候無時無刻被呵護的自己一樣。不過,總有許多的考驗,會打壞原本的計畫,因為父親身體不適,在旅途中臨時送到急診室、暈車嘔吐沒有辦法接續行程只好折返休息。

▲這場旅行,有些地方卻不是當初計畫去的。(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種種吃力的突發情況,兒子反覆確認外出必備的物品,包含輪椅、嘔吐袋、輔助器等,每一個細節都深怕疏忽了父親的需要,從經濟、心理調適到交通方面都是沉重的負荷,這反應出長期照顧長輩所會面臨到的問題,但影片中的兒子始終保持著微笑與耐心陪伴,就像小時候爸爸帶他出遊一般,體貼孝順的模樣成為父親人生中最美好的風景。

▲似曾相識的地方,是爸爸小時候帶多益測驗 英文家教網 台中 英文家教網我來過的啊! (圖/翻攝自Youtube)



我可以重新記得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最後,兒子推著乘坐輪椅的父親沿著大海的沙岸路,緩緩步上了海岬邊,一望遼闊的金色汪洋與夕陽剪影,彷彿進入了回憶的長廊,那似曾相識的景色連接父子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很多地方我都忘了,但是我可以重新記得..和爸爸一起」父子情深表露無遺。

▲《家族旅行》細膩的父子關係表露無遺。 (圖/翻攝自Youtube)

《家族旅行》影片所傳遞的就是希望針對父母多些陪伴與傾聽,減緩父母年邁所帶來的孤獨感,替他們創造健康快樂的晚年生活,來場家族旅行吧!在一起就是這場旅行的目的地。

高雄多益補習班推薦 線上學英文 免費 線上學英文 秋冬LOB頭睡不飽女星造型正夯

外柔內剛的學英語app 英語村 英語教學吉野家總經理蘇嬉螢

日本美容界公布美魔女逆生長秘訣

成功減重者告訴你外食不過量秘訣

萌翻!蘋果西打教你念 Nutella線上英語教學推薦 家教網 英美語文補習班

吸出2大盒塵蟎伊能靜英文家教台北 線上英語比較 線上英語 比較差點瘋掉

孫儷最近的新寵是---皮拉提斯

一秒變身帥氣韓妞的頸鍊

HELLO KITTY J-BUBU..

絕對讓你逆生長的4大行為

電動車大戰!但看台Gogoro的對英語家教老師 線上英語教室 線上英語推薦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美髮3步驟

「自然粗眉」的每日3個保養法

2015 年保樂力加限量電音瓶上市

線上美語比較 全民英檢報名 全民英檢考試

語言學習機 英文線上收聽 英文補習班評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auic80&aid=366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