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說】銘賢堂旁的楓香
2005/09/26 00:36:04瀏覽740|回應2|推薦5
銘賢堂旁的楓香,與它的記憶總是怔怔的



  它在銘賢堂之旁,女宿之前,郵局亦在附近不遠。前幾天去寄書兼存錢,走出郵局時在門內看見外面那頭的它們,黃的很燦爛。不知怎麼著,我好像第一次見到它們這樣似的,不知道為什麼。



  它就在女宿前,我的記憶中好像我頗喜歡坐在它樹下的鐵條椅子上,怔怔的坐著。大二以後搬出女宿,住在東別,與它再親近的機會就少了。當年坐在樹下的我,都在想些什麼呢?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魔女泉的大一啊,是個笑與淚都多的一年,愛與人親近而又害怕孤單。自以為與朋友親暱,其實無比的疏遠,將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份量看的太重了,而落空時卻又自以為被背叛而自憐。在走過那段之後回頭看,覺得好像很傻氣似的,但其實那時我是非常認真的。

  也許就是那時的我自縛在孤單與自憐的心結中,所以才會錯過當年的此般燦爛吧。



  經過大一的自憐自艾,大二的久病,大三的隱居養病,忘卻當年恩恩怨怨,也放卻當年的那種依賴心理,在畢業前夕,我終於見到了楓香的燦爛。我想我遲到了很久,希望不遲。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轉眼......現在離開學校也三個月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sr&aid=69444

 回應文章

紅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09/26 11:15


看來您也是東海校友啊,應該是我的前輩吧^^

嗯,郵局還在,不過聽說牧場有可能被拿去蓋第二校區
不知道會不會消失啊........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銘賢堂
2005/09/26 01:27
好久沒有聽到銘賢堂了...郵局還在真高興 !